何谓“爸爸妈妈股票”?

发表:2010-03-21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澳洲悉尼记者报导】“爸爸妈妈股票”因为高回报低风险而受到澳洲普通工薪家庭的欢迎。据《澳洲人报》报导,沃尔沃斯(Woolworths),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以及澳洲电信(Telstra)都上了排行榜,相关详情可以该报参阅上个月的利润报导。 “爸爸妈妈股”往往具有家喻户晓的品牌、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以及良好的股本回报记录。

沃尔沃斯(Woolworths)

Woolworths 是澳洲销售额最高的连锁超市集团,其股票受欢迎的原因源于其非常稳定的股本回报和本身强劲的盈利。传统的股本回报率的计算方法,是将税后净利润除以股本持有者的平均股本数,但还可以加上派发股利的税务抵扣金额。

Clime的首席投资官阿巴尼斯(John Abernethy)表示,根据这种计算方法,在过去4年当中给投资者的股本回报率大约为38%,而其竞争对手Wesfarmers的回报率约为12%。因此Woolworths的收益率是Wesfarmers的3倍多。

Woolworths 2007年的利润为13亿澳元,预计今年超过20亿,这意味着3年间的利润增长50%。阿巴尼斯表示,就Woolworth的规模而言,其总资产为300 亿元,但该公司公布的资本增幅仅为6亿元,增幅仅为2%。因此其回报率极高,而且在经济衰退时仍然保持着利润增长。

不过 Perennial Value的常务董事默里(John Murray)认为,Woolworths的红利不如其他股票。 Woolworths最近公布其半年利润时,宣布每股红利为53分。 Perennial 预计该公司明年的毛红利,也即净现金收益加上退税额将为6.4%。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必和必拓作为世界最大的矿业公司,其股本回报高、收支平衡稳定、负债低。

必和必拓认为基于来自中国的需求,原材料价格将强劲回升。随着对铁矿石和煤价格的进一步谈判,其股价也在逐步回升。根据历史经验,必和必拓的股本回报往往超过50%,不过,StockVal预计其保守的股本回报将是 34%-35%。阿巴拉斯透露,必和必拓2011年很可能恢复其2008年实现的150亿元的利润,原因是必和必拓注入了大量股本投资。因此股本盈利率会降低。

默里表示,必和必拓作为大型的能源公司,在红利方面不是特别大方。而且就收益而言,未来12个月,必和必拓税前收益十分低,仅为 3.3%。不过,必和必拓目前的资产负债表坚不可摧,因此其财政形势看好。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默里表示,澳洲国民银行作为澳洲的第三大银行,其收益率极具诱惑力。澳洲股本专家预测,国立澳洲银行明年的毛利为 9.5%。他说:“这十分可观,因为这是投资者在前12个月获得的税前收益,假定该银行会长期保持增长势头,那我们将在获得利润增长的同时,享受红利的增长。而且我们相信该银行会持续增长。”

该银行股价最近几周表现欠佳,不及一般股票和其他银行的股票,不过默里认为这只是暂时现象。默里解释看好国民银行的原因是,其核心业务是企业金融服务,在经济低迷时投资这类银行,机不可失。随着经济的逐渐恢复,各行业开始反弹,该银行极可能受益。

不过,StockVal公司警告要小心,因为该银行竞价购买亚太股份(AXA Asia Pacific Holdings),如果成功,其股本收益以及总价值都可能降低。

澳洲电信(Telstra)

由于政府的干预,澳洲最大的电信公司面临潜在的风险,不过从收益的角度来看,其股票仍值得关注。

阿巴拉斯说,澳洲电信是另一家在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前获利32.5亿澳元,本年度将获利40亿的公司。尽管遭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澳洲电信今年将再获利 25%。此外,该公司是在保持股本不变的情况下实现利润增长的。

去年政府在出台全国宽带网络计划前,建议进行结构性改革,即把澳洲电信分为零售和批发两个部门。尽管现在形势在发生变化,但该公司价值很高,短期内极具可测性,其利润将保持在40亿元左右,红利可观,所有这些都是提高投资回报率的因素。

默里表示,澳洲电信股票的毛收益率为13.7%,从表面上看非常诱人,但太高的收益彰显该收益不能持久。

来源:看中国澳洲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