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黑鲔禁交易 遭否决

作者:国际新闻中心 发表:2010-03-19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督濒临绝种野生动物商业行为的联合国机构“华盛顿公约”(CITES)缔约国大会,十八日否决美欧所支持的禁止大西洋黑鲔鱼国际贸易的提案。此一表决被视为日本的重大胜利。

这项颇具争议性的提案,是在六十八票反对、二十票赞成,以及三十票弃权的情况下,于杜哈举行的“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会议”上,遭到否决。根据规定这项禁止东大西洋与地中海捕获的黑鲔鱼交易的提案若要过关,必须取得所有与会国中三分之二的同意。

此外,欧盟提案把大西洋黑鲔延后十八个月列为华盛顿公约“附录一”中的濒临绝种、禁止或严格限制买卖的动物的提案,则以差距更大的票数——七十二票反对、四十三票赞成,二十四票弃权,同样遭到否决。

滥捕导致大西洋与地中海的黑鲔鱼数量锐减,比三十或四十年前减少八成。欧美国家原本希望在今年的CITES会议上藉由将黑鲔鱼列为濒临绝种动物来遏止滥捕恶行,但却遭日、澳等黑鲔鱼主要贸易国极力反对,其中采购全球四分之三黑鲔鱼渔获的日本,更极力在杜哈游说阻挠禁令过关。如今禁令表决未过,日、澳显然大大松了一口气。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