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所小学,有这样一个老师(组图)

发表:2010-03-19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距离湘西永顺县城100公里外的大山深处,有一所农村小学,黑瓦灰墙,朴素简陋,摇摇欲坠。初冬的阳光洒落在灰色的墙上,泛发出阵阵的光芒。

这里有几十个孩子,一个50多岁的驼背老师,一年又一年,在这寂静的小村庄轮回着。


这所学校就是永顺县小溪乡明溪村小学。


这是学校的食堂和宿舍,中午了,孩子们在这里津津有味的吃着午饭。


上课铃子挂在一颗枯萎的树枝上,格外的有种沧桑感。而铃声也是这所学校唯一的“乐器”。


由于房间有限,简单的用砖头砌成“房间”,再用几块木板搭成一个床,这就是学生宿舍。


虽然条件很苛刻,但是宿舍里的被子叠的是如此的整齐,地上也打扫的很干净。


小小年纪就在外寄宿,且懂的自理起居,


这一切都得感谢这位“驼背”老师的细心教育。由于课程量大,老师不得不抽下课的时间给孩子们备课、批改作业。


课堂上,孩子们在认真的写着作业。看到此场景,我不禁黯然泪下:在这么艰苦、恶劣的环境下,他们并没有放弃,仍然不懈的努力着,一步步的迈向知识的殿堂。“至死地而后生”,只有走出大山,他们才会看到希望。


给孩子们布置好作业,老师又来到了另外一个教室给他们上课。这一幕,让人心酸。


课间里,孩子们在玩游戏,欢乐的笑声在这空荡荡的山涧里回荡着。


为了预防这寒冷的冬天,没有玻璃的窗户只能用废报纸遮挡着。


放学了,由于有部分的孩子年龄小,老师得一个一个的背他们过河,一个一个的送他们回家。


我一直在想,如果是夏天涨洪水了怎么办?让人汗颜,真担心他们的人身安全!

PS:

在湘西,很多孩子小学都没有念完就已经辍学回家务农,背井离乡奔赴城市去完成他们儿时的梦想。

他们勇于挑战,不甘落后,希望能多挣钱帮助年老的父母,建设自己的家乡。

但是,很多人因为梦想而误入歧途,梦断他乡.......

不禁呼吁:

不知道这样的学校和老师在湘西究竟还有多少个?

不知道我们该怎么样去帮助他们?

不知道我们国家的教育体制到底那里出了问题?

不知道...

有太多的不知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