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江泽民与三字经

作者:童文薰(台湾及美国纽约州律师) 发表:2010-03-18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脸书”Facebook的爆红,多款网路游戏搭着顺风车也随之窜起,并且成功地吸引许多不曾接触过网路游戏的上班族加入网游世界。举例来说,有一款名为《商业大亨》的网路游戏由中国网游公司设计开发,并由香港公司代理邀请港星担任代言人,同时在中港台三地开启许多伺服器,吸引了全球各地的华语玩家,短短二个月内赚取了可观的收益。

类似这样的网路游戏都有二个即时讯息区块:一个是“世界频道”让全部的玩家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发短信息对话,另一个是“商会频道”或者好友频道,只供同商会或互加好友的玩家互动。

很多人不能理解网路游戏有什么乐趣?角色扮演、科幻打怪、战争攻略这些虚拟的游戏,为何能够让玩家为之废寝忘食,并且掏出钱来购买虚拟游戏货币?其实网路游戏不只是游戏,网游是电脑族的社交平台。欠缺这个社交功能,网游与传统的游戏机一般无二,也就无法吸引成千上万的网路玩家。

网游玩家们透过游戏里的互动空间来交流,让不容易结交朋友的现代人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同时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玩家。游戏不只是游戏,玩家们在互动时会谈到自己在课业、工作、生活各个层面所遇到的问题,也会互相交换心得提供建议。因此天南地北,可谓无所不谈。

不管是中国、台湾或韩国设计开发出来的网路游戏,基本上都兼具了上述游戏与社交的功能。但是由中国公司所开发设计的网路游戏例如上述的《商业大亨》有一点大不相同,那就是中共“关键字屏蔽”的黑手也伸了进来。

由于网路世界吸纳了各种人,有些玩家会在网游里争吵甚至故意捣乱,因此网游多半有屏蔽不雅字词的设定。如果玩家骂了三字经,系统会迳改为***。然而中国所设计开发的网路游戏例如上述的《商业大亨》即使搬到自由世界里来,玩家如果谈到胡锦涛或江泽民,系统一样只会出现***。

中共对网路的恐惧与控制与日俱增,不仅搜索引擎、脸书、youtube被屏蔽,连网游世界也不放过。但中国网民的“草泥马”仍然在马勒戈壁上奔驰着,“亚克蜥”也还在神出鬼没地爬行着,而在网游世界里却被双杀。网游的不自由竟然甚于一般搜寻引擎。

为什么中共认定网游玩家只要提到胡锦涛与江泽民的名字就必须***?根据实际测试,毛泽东与邓小平的名字也在该款商战游戏的屏蔽之列。如此坚定的信念证明中共宣称的“和谐社会”绝不和谐,而且没有任何一个掌权者得民心。所以必须把前后几任国家主席的名字给***,不准网民进行任何讨论。

反讽的是,胡锦涛2010年2月21日却硬要在〈人民网〉开设微博(微型博客,小型的部落格)。其实“胡锦涛”三个字在搜寻引擎里被屏蔽,民众什么也检索不到。那个“胡锦涛”微博上也根本没有任何文字、留言或图片。“胡锦涛”的空白微博只是让人更加看清中共对网路世界的严控。难怪事后中共文宣部通令旗下所有华文媒体,撤掉此则新闻。胡锦涛再次被***。

中共历任国家主席的名字与三字经不雅字词被同等对待。这是新闻吗?不是。这是中共在杯弓蛇影下的潜规则。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