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3月18日)

发表:2010-03-18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银行周三发布最新报告,调高中国今年的经 济成长和通膨预估值,同时呼吁中国调高利率来抑制资产泡沫风险,并让人民币升值以打压通膨预期。世银对 中国今年的经济成长预估由9%上修至9.5%,明年则放缓 至8.7%;今年的通膨率预估也调高至3.7%,明年为2.8% 。世银表示,中国庞大的货币振兴措施,可能诱发资产价格大涨和房市泡沫,也可能导致地方政府建设计画的 融资出现坏帐。 ▲矿业巨擘力拓(Rio Tinto)4名员工被控商业间谍 案22日将在上海开庭,但澳洲外交部表示,部分审理过程可能不对外开放。经过8个月调查后,上个月北京当局正式起诉澳洲籍的胡士泰,与刘才魁、葛民强、王勇等3位中国公民,罪名是收受贿款与非法获取商业机密。北京当局似乎正渐对外资采取强硬立场,已加深外商的疑虑,此案因而备受外资关注。 ▲日本中央银行周三宣布利率维持0.1%不变,显示改善通膨紧缩及需求不振仍是官员的决策重心。日本央行同时宣布继续放松银根,主要是扩大去年底实施的对 银行短期贷款措施,放款基金从10兆日元扩大1倍至20 兆日元。央行表示,往后的关键课题是克服通膨紧缩,透过物价稳定来恢复永续成长,遂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政府官员透露,印度可能动用2540亿美元的外汇 准备来成立主权财富基金,协助国营企业与中国争夺海外能源资产。据了解,印度尚未决定基金规模,但印度 石油部已正式要求财政部挪用部分外汇存底来成立基金。为了满足经济发展对天然资源的需求,中印皆极力在全球搜罗资源,但印度国营企业目前的步调明显落后。 ▲新加坡周三公布,2月份非石油出口较去年同期 成长23.4%,超越经济学者预期,也使新加坡金融管理 局(MAS) 4月份让星币温和升值的可能性。新加坡国际 企业发展局表示,该国2月份非石油出口值为119亿星币(85.2亿美元),年增23.4%,高于道琼社预估的18.4%。新加坡1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值年增幅,则上修至20.5% 。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