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享受!挪威监狱80%囚犯可以上网(组图)

发表:2010-03-15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挪威峡谷监狱。

“犯人们都在自己的房间里,但很快他们可以出来自由活动了,你也可以加入他们的派对。”监狱长对记者说道。对我来说,和囚犯派对似乎是匪夷所思的建议,此前还没人敢去和监狱犯们共同锻炼。

此前我有类似经历,对我们来说和他们在一起,自己就像是动物园人群中的大猩猩那般“引人注目”。但结果却出乎意料,在这里一切进行的似乎那么和谐,阴森的监狱气息也是徒有其表。

同时,监狱内囚犯与警察的和谐气氛,让人不禁感叹。

随后,监狱长带我们参观了犯人餐厅,此时正是守卫值班时,我也和监狱长开始更多地沟通起来:“都说挪威的峡谷监狱一直走在欧洲监狱行业见列,今天一见果然名不虚传。”监狱长表示,不管怎样充满和谐气氛,毕竟这里是监狱。

“来,现在让你们来见识一下监狱教育情况。”监狱长说道。随即,我们来到监狱教育中心,在这里,我们感受到的似乎并非传统监狱,而是一个现代化教育中心。

这里的监狱长告诉我:这里囚犯接触电脑的人数占到总人数的80%,在这里,犯人似乎成了电脑常客。“我们希望他们能联系到全世界,这当然要上英特网,因为他们需要新鲜血液,当然我们准备了安全的防火墙。”监狱长说道。

“现在,我再带你去看看监狱的工作车间。”当我们来到车间时,其整洁及机器的先进性让人感叹不已。监狱长表示,在这里囚犯都能得到免费的工作培训,车间内的桌椅都是囚犯自己制作,从小的桌椅到大型户外设施,监狱方一直在努力培养犯人工作技能,因为他们想让其带着“挣钱资本”重返社会,而不后悔在监狱虚度年华。

监狱内的各种完备的人性化设施让我眼前一亮。在这里,囚犯们得到的似乎不再是传统阴森森的压抑,而是一定程度上的“完全自由”。

尽管再好的设施及气氛,也掩盖不了“监狱”这个字眼的现实。据悉,整个挪威人口数约为400万,而挪威囚犯总人数仅为3000人。

每个犯人的脚上,都戴着这种监狱定位系统。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