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艺考登场 学生赶场应试乐此不疲

发表:2010-03-15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今年“艺考”(艺术院校考试)从本周起陆续登场,来自大陆各地数以万计考生将往来于北京各大艺术院校。今年艺考市场升温,竞争十分激烈。 “艺考”是指大陆各大院校的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艺术系等进行的专业招生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获得专业合格证,持此证书参加大学入学考试,各校再依成绩择优录取。 中通社报导,近年来,演艺明星一举成名,名利双收的传奇不胜枚举。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传媒大学等北京知名艺术院校已成为众多学生向往成功的捷径和改变命运的“星工厂”。 今年最早招考的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科系,由于招收名额过低,竞争十分激烈。校方表示,今年传媒大学686个招生计划吸引1.8万人报考,部分科系淘汰率超过98%。 另外,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业今天举行测试报名,上万名考生和家长冒着大雪前来,景象壮观,有些学生凌晨3点就开始排队。 尽管艺考竞争激烈,但做“明星梦”的考生依然不少。来自湖南株洲的张姓女子去年报考60多所学校,据称今年她又来报名。 一名大连考生为报考北京电影学院,两个月前就在学院附近租房子,进补习班。这名学生家长说,她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可以考上不错的大学,但考虑到就业问题,还是鼓励她报考艺术院校。 不少考生及家长认为,艺术类院校比一般大学上手快、容易考,加上这些年来艺术院校扩增、扩建、扩招,都助长艺考升温。 不过,大陆画家陈丹青认为,艺考热门,但艺术教育充斥课表、硬指标、分数线等,上不见人文精神,下不见常识,学生无所适从,没有方向、主见,只能弄些小花样,做做表面文章,“此种情形不改观,任是千军万马呼啸而来,到头来也不会沉淀下多少艺术的种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