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居民的小镇

发表:2010-03-13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默诺威镇路标

内布拉斯加州的默诺威(Monowi)是个小镇,几所破旧的房子,四盏路灯,一条小路,至于人口,就只有一个: 75岁的艾尔西.艾勒(Elsie Eiler)。

艾尔西.艾勒是小镇的市长、图书管理员、餐馆老板。 作为唯一的居民,其实她给自己安一个什么头衔都是她的自由。

因为今年是人口普查年,作为默诺威仅有的一位居民,艾尔西.艾勒又受到了外界的关注。

不过,您可别以为艾尔西.艾勒是一个孤寡老人;她说自己忙得很:"我要作生意,开酒吧/餐馆, 我得经常下厨房。"

当然,这肯定镇上唯一的酒吧兼餐馆,光顾这里的客人大多是来自周围其他城镇或农场的老顾客。

艾尔西的两个孩子都住在外地。几年前她丈夫鲁迪去世,她就成了这里唯一的居民,继续经营他们家的餐馆,还给她丈夫盖了一个小小纪念图书馆,因为鲁迪.艾勒先生生前非常喜欢看书和收集书籍。

鲁迪纪念图书馆

如果你问艾尔西会不会觉得孤独,她会告诉你:"噢,不不不,我一点儿都不孤独,餐馆来来往往的人很多,我根本没时间觉得孤独。"

一个人生活要是充实了,根本没时间感觉孤独。从她的声音可以听得出来,艾尔西.艾勒是个精力充沛、热爱生活的老太太。

默诺威之所以会"沦落"为一个一人小镇,也反映了美国社会的变迁。

默诺威的"颠峰"时期是在上世纪30年代, 人口达到130人。当时有铁路穿越默诺威,带来了农业工人和他们的家庭;后来机械化使得很多经营小本生意的农民破产;1971年铁路关闭,把默诺威推向没落。

艾尔西也看不到这里会有兴旺发达的一天,她说:" 这里除了务农,没什么能吸引外面的人来。"

按照人口普查局的资料,美国共有4个人口只有一个的小镇;但是这些资料也许不一定准确;就拿默诺威来说吧,现在人口普查资料倒是显示这里住着两个人,连镇子外面的路标都写着:默诺威,人口两个。

艾尔西.艾勒希望2010年的人口普查能把这个错误纠正过来,为小镇默诺威做出准确的人口统计,即使这里只住了一位居民。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