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嘴又要瘦 独家传授18种加餐小食(组图)

作者:芭比妹妹 发表:2010-03-13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都知道,除了一日三餐,最好在上午10点和下午3点有顿加餐,这样更有益身体代谢和健康。下面就独家传授既能保持苗条,又能获取所需营养的方法。

18种富含营养又美味的小点心  

每种都严格遵守专家的指导,包括总热量少于200卡路里,富含蛋白质、健康脂肪和提供热量的碳水化合物。
  
1、1小把杏仁
  
2、浇上果粒或蜜饯的全麦饼(浇蜂蜜或新鲜浆果也可以)
  
3、2.5厘米见方的奶酪+4~6颗梅子
  
4、1杯混合燕麦(比如小麦和健康有机燕麦)
  
5、涂有一小块意大利乳清干酪的菊苣叶
  
6、1小碗浓浓的番茄汤+一小团低脂酸奶油
  
7、几片黄瓜+一两片瑞士原味起司
  
8、至少含有4克蛋白质的士力架
  
9、3杯爆玉米花,撒上些黑巧克力屑
  
10、全麦吐司(涂上低脂奶油和罐头浆果干)
  
11、蘸了杏仁酱的3~5片苹果片
  
12、两片鸡肉+一把葡萄
  
13、半杯低脂软干酪(撒上些细香葱和胡椒)+配一些蔬菜
  
14、一把混合了葡萄干或蓝莓的杏仁
  
15、35毫升黄豆锅巴
  
16、一小碗燕麦,配以新鲜浆果和脱脂牛奶
  
17、2~4汤匙豆沙,配以开胃蔬菜
  
18、3/4杯毛豆
  
注:“杯”为250毫升标准杯。
  
1、使新陈代谢保持旺盛


使新陈代谢保持旺盛

“研究表明,就像电池需要充电一样,一日三顿正餐中间补充两到三次小点心,可以让你的新陈代谢更有效率,”纽约心理学家与体重控制专家Stephen Gullo说。小点心能够帮助保持体重甚至可以减轻体重。“小点心可以帮助你的身体燃烧更多的卡路里,”纽约注册营养师、《小点心节食法》的作者Keri Glassman建议我们把新陈代谢想象成胃里的一团火,每天早晨把它打开,食物就是扔进火里帮助燃烧的燃料,她说:“对于一些人来说,燃烧持续时间是2 个半小时,一些人是3个半小时,永远不能太久不吃东西让胃空着。”
    
2、小点心帮助控制正餐的食量


小点心帮助控制正餐的食量

“每2小时吃点儿小点心当加餐,是聪明的做法,”纽约注册营养师Sara Ryba说,“如果你等到饿极了的时候再坐到晚餐桌旁,可想而知,大部分人都会吃下更多的食物导致摄入更多的热量。”
  
专家建议选择热量大致为100~200卡路里的小点心(一顿正餐的热量至少300卡路里),保证让你不再挨饿,不会再在晚餐时频频流连主食和红烧肉,帮你保持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平衡,是的,平衡,这很重要,不管是对健康来说,还是对减肥来说。
  
“这些物质混合在一起,能够稳定血糖水平,让你感到满足,”Ryba说,“如果小点心的糖分过高,你的血糖会直线上升,之后又马上跌下来,让你感觉更疲惫更饿。”
  
另一个巧吃小点心的办法,是把小点心扩展为加餐。专家建议如果节食者摄入100卡路里的小点心,比如鲜虾或一个麸皮饼和苹果,你就会感觉很满足不会有饥饿感。可以在麸皮饼上面浇点低脂奶酪和浆果。奶酪富含脂肪和蛋白质,浆果富含碳水化合物。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一个包括了三个元素的简单食物,比如低脂酸奶 (最好买不含糖的酸奶,你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己增加甜度,比如一点蜂蜜,一点水果,蜜饯和少许苹果汁)。
  
3、保证摄取足量维生素


保证摄取足量维生素

“吃小点心是个保证每日所需营养的很棒的方法,”注册营养师、美国节食协会发言人Marisa Moore说。美国妇女平均每日钙的摄取量不足营养界推荐的1000~1200毫克,所以Moore建议应该多吃富含矿物质的小点心,比如低脂酸奶或杏仁 ——杏仁富含蛋白质和纤维。Ellie Krieger建议每次正餐和每次加餐都要吃水果和蔬菜以保证营养。她说一个脆脆的苹果或是一杯橘汁,可以让你感到很满足同时也能提供宝贵的抗氧化物。
  
4、小点心使你心情愉悦


小点心使你心情愉悦

“如果血糖水平太低,就会让人变得焦躁,注意力不集中,”Gullo说,“为了更好地控制情绪和认知能力,保证新陈代谢水平,正餐中间的小点心能够起到大作用。”可以选择你喜欢的任何小点心,如果你不喜欢芹菜,那么芹菜就不是好选择,只要你喜欢的食物符合营养要求。
   
5、能够对付棘手的嗜吃欲


能够对付棘手的嗜吃欲

“几乎每个人都有类似的经历——下班回家,肚子饿得咕咕叫,沿途所有的快餐看起来变得都十分诱人,”Moore说,“但如果你在下班前吃过一些小点心,就能抵抗住快餐店的诱惑。”
  
特别想吃东西,尤其是那种口味很重的食物?试试吃一杯毛豆,它大概含6克纤维、12克蛋白质、150克卡路里。特别喜欢甜食?Gullo推荐一种只有90卡路里的草莓华夫饼。如果你特别喜欢吃巧克力,Krieger建议可以把可可粉和蜂蜜和在一起,倒入无脂牛奶,加热做成热巧克力奶。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D和其他抗氧化物等营养。“研究表明巧克力奶可以缓解高强度运动后的紧张,它可以帮助保持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平衡,这正是你的身体需要的,”Krieger说。当吃的欲望袭来时,做到有备而来。“你已经知道什么食物能使你满足,”Gullo说,“所以学会吃小点心就会防止吃下不愿意吃但又忍不住想吃的东西。

6、蛋白质士力架


士力架

加餐应该是一整套小点心方案还是一块士力架就行了呢?专家认为“这由士力架决定”。营养师Ellie Krieger说:“许多士力架是被设计用来代替正餐的,所以它们的热量一般都超过300卡路里,如果拿这样的士力架做加餐,你就会摄入多余的热量。”理想的小点心是那种热量在150~200卡路里之间,而且至少含有4克蛋白质和4克以上纤维的士力架。除非你很有把握找到它,否则不要轻易尝试用它当加餐。
    
7、饮料和“斯莫昔”(一种果汁与牛奶的混合饮料)
  
“饮料是一种摄入低热量的方法,饮料的量总是很多,喝下让人感到满足”,营养师Sara Ryba说。专家建议好的饮料当然是鲜榨果汁或蔬果汁,但如果你是铁杆咖啡粉丝,那么专家建议可以是一杯无脂拿铁咖啡或无脂卡布其诺(富含的钙可提供充足的热量),一杯热量为60~100卡路里的汤(比如可以抑制食欲的番茄汤),或者家庭自制“斯莫昔”——用一些冰、无脂牛奶或者纯酸奶、一杯浆果或者一杯富含抗氧化物的绿茶,将它们调匀就好。商店里卖的“斯莫昔”含有过量的糖和卡路里,所以你还是勤快点的好。  

8、100卡路里小点心


100卡路里小点心

“记得薯片包装袋上经常写着‘20%加量不加价’吗?”心理学家Gullo说,“食品行业已经发现人们倾向花更多的钱去得到看起来的实惠。”换句话说,人们用更多的钱买回不需要的热量。这就是为什么你看到小点心从饼干到巧克力的包装袋上全写着100卡路里,但是实际上热量却要多。你需要的是富含营养的热量,包括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和健康脂肪,它们能带给你的身体和心理必要的满足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