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斑马将头伸进河马嘴中为其洗牙(图)

发表:2010-03-12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斑马显然不知危险为何物,屈身将脑袋伸进河马的大嘴

河马并没有发动攻击,而是安静地享受斑马提供的牙齿护理服务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在瑞士的苏黎世动物园,一匹不知危险为何物的斑马成为游客关注的焦点。当时,它居然拿生命开玩笑,把脑袋伸进一只河马张开的大嘴。河马拥有力量惊人的颚,是世界上最凶猛的动物之一,瞬间便可把嘴里的猎物送上不归路。斑马显然没有意识到危险,只见它在水边摇摇晃晃,一点点靠近河马锋利的牙齿。庆幸的是,尽管距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斑马最后还是毫发无损地脱离险境。

而更令动物园的很多游客感到惊奇的是,斑马的举动并不是尝试冒险的滋味,不过是清理河马的牙齿。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的摄影师吉尔·桑斯泰比捕捉到这难得一见的瞬间。这位现年34岁的摄影师表示:“这匹斑马与这只河马以及它的孩子生活在同一个馆内。河马张开大嘴,让斑马将头伸进来,帮助清理牙齿。当时动物园的20名游客目睹了这一瞬间,整个过程历时大约15分钟。斑马并没有受到伤害。现场的每一个人都用相机记录下这一瞬间。他们都觉得这匹斑马非常可爱。”

尽管身高只有区区5英尺(约合1.52米),但河马的体重最高却可达到3公吨,是世界上体型第三大的哺乳动物。河马的颚宽达2英尺(约合60厘米),张开角度可达到150度,咬力则可达到惊人的1821磅(约合826公斤),足以将一艘小船咬成两半。

虽然看上去比较笨重,但在短距离内,斑马的奔跑速度最高可达到每小时19英里(约合每小时30公里)。在水里的时候,不会游泳的成年河马移动速度也可以达到每小时5英里(约合每小时8公里)。它们是非常富有攻击性的动物,在保护幼仔时表现得最为凶猛。它们极少互相残杀,但非洲每年却有多达数百人命丧河马之口。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