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地球上造出宇宙大爆炸后的温度(组图)

发表:2010-03-12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在最新实验中创建了太阳25万倍的温度。

两个金离子发生碰撞的模拟图。

今年科学家计划使用大型强子对撞机,模拟宇宙大爆炸之初的状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创建了地球上最炽热的温度,该温度可达到4万亿摄氏度!

这一温度是太阳中心区域温度的25万倍,该温度曾出现于宇宙大爆炸后短暂的瞬间。这种超炽热爆炸实验只持续了不足十亿分之一秒,这是美国纽约布鲁克哈温国家实验室的一次大型“原子碰撞实验”。                                                    

该实验将有助于揭示130亿-140亿年前,超级宇宙大爆炸是如何形成的。4万亿摄氏度,可以将普通物质分解成为亚原子类型的液态物质,这种物质状况仅存在于宇宙诞生之初的数微秒期间。

负责这项实验的史蒂文.维格多(Steven Vigdor)博士说:“这一温度非常高,足以融化质子和中子!”

这一超炽热温度形成于金离子碰撞或者带电金原子,在布鲁克哈温国家实验室的相对重离子碰撞机(RHIC),中金离子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发生碰撞。                

相对重离子碰撞机,是掩埋在纽约市厄普顿区地下3.6米处4公里长的炸面圈形状的装置系统中。科学家通过观察实验中释放出的光线颜色,测量超炽热物质的温度。美国研究人员花费了多年时间研究这种爆炸实验的结果,期望寻找其中的细微变化,从而解释宇宙大爆炸之后原始炽热液态物质的状况!

维格多说:“相对重离子碰撞机,是设计用于创建宇宙初期首次出现的温度状态。”

在200万摄氏度的温度下,原子核中的质子和中子将融化,形成由夸克(构成原子的最小粒子)和胶子(一种理论上假设的无质量的粒子)这样微小粒子构成的液态物质。这些液态物质在宇宙大爆炸之后的数微秒内充斥着整个宇宙,之后随着温度降低逐渐冷却和凝结,形成了构成恒星、行星和宇宙灰尘的“原子”。

粒子物理学家通常认为:原始夸克-胶子等离子能以气体状态存在,但最新研究显示它们可以像液体一样存在。

物理学家计划,于今年使用位于瑞士的大型强子对撞机碰撞铅离子所形成的超炽热温度,将复制宇宙诞生之初的瞬间状态。据悉,宇宙超新星内核区域的温度可达到20亿摄氏度,而太阳中心区域温度是5000万摄氏度。

来源:腾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