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要出山 媒体又酸又期待

作者:穆学理 发表:2010-03-12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球界都看好因婚外情丑闻宣布无限期停赛的伍兹,已准备好复出,目前最肯定的是在4月份的大满贯名人赛。

美国主要体育媒体11日一度传闻,伍兹的复出日子还要提前,会在25日的帕默邀请赛正式复出。虽然稍后接近伍兹的匿名消息人士澄清伍兹仍会到名人赛才复出,但从媒体热烈报导的情况,绝对可以肯定的是,最渴望伍兹复出的,不是球迷或球赛主办方,而是靠转播收视率吃饭的媒体,他们恨不得伍兹现在就宣布复出,重回到赛场和镜头之前。

媒体与著名公众人物如伍兹的关系,真是如“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一般。伍兹复出要面对的最大挑战,不是其他世界好手,不是险恶的球场,而是媒体,自从婚外情丑闻爆发后,媒体还没机会真正逮住伍兹,要他在镜头前回答记者的问题。

丑闻爆发前,绝对要求隐私的伍兹一向掌控着媒体。他不随便接受采访,没有记者爆料过伍兹的私生活,甚至媒体从没走进伍兹的客厅里。如果不是去年感恩节隔天伍兹在家门口出车祸并被送医而丑闻随后东窗事发,媒体与伍兹隐私的斗争中还没赢过一场。

伍兹在丑闻爆发后虽是虎落平扬,被媒体藉机报复了一番,但伍兹还是能不让媒体任意宰割。纵然狗仔在别处猖狂,就是没人能拍到伍兹据传被老婆打花了的脸,也无法完全掌握伍兹行踪或他们夫妻俩关系的变化。直到伍兹首次公开上电视道歉时,被排除在记者会外的媒体也没机会提问,只能老实地转播伍兹宣读道歉声明的镜头。

伍兹当然知道自己现在最大的“敌人”是谁,他在准备复出之际先聘请前布希总统的新闻顾问当谋士,策画应战媒体的战术。这招“总统级”的宣战,可见他不会为复出而向媒体低头。

媒体方面想必也预见伍兹不会“束手就擒”,但在伍兹必须在记者麦克风前回答提问之前,再权威的媒体球评也只能隔空叫战,最了不起也只能提出“伍兹复出是否受到欢迎?”这样酸溜溜的质疑,没有占上风的可能。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