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演讲震全场 句句辛辣狠批官场

发表:2010-03-11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昨日作大会发言,题为《狠煞搞形式唱高调耍花架子的不正之风》,措辞上大量使用“排比式”的词语和句子,内容直指官场歪风,8分钟内获得9次全场掌声。

朱振中指出,“一些地方、一些党政机关、一些领导干部”存在不正之风,千篇一律的会议和生搬硬套的官样文章,被群众戏称“常说的老话多、正确的废话多、漂亮的空话多、严谨的套话多、违心的假话多”,形式繁琐但无法落实。

此外,一些领导“什么都要高级、高端、高标准、高规格,什么都要最大、最快、最优、最佳”,喜欢赶时髦、变花样、造气氛、装门面,到处都是“中心区”、 “示范区”、“宜居区”、“中央商务区”、“国际会展区”、“金融服务区”、“生态旅游区”、“休闲度假区”、“欧陆风情区”等等。

大会发言是全国政协的环节之一,不同界别的委员针对各种议题发言,2000多名委员中目前只有48人有此机会。现年64岁的朱振中是广东江门人,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无怪乎句式上架叠屋,读出来抑扬顿挫,引来掌声雷动。

文章一出,引来网友们发帖反应。

“底下的‘政协绵羊’们也就敢鼓鼓掌,说真话他们是没有勇气的。”

“说给老百姓看的,实际有什么作用呢?唉!”

“做戏要红脸白脸,开会也是做戏,有人出来批评,看起来会开得成功,可以胜利闭幕,以后还是老样子。”

中国的政协是摆设,怎么说都没有用。所以怎么说都行。不过说实话,政协里还是有挺多人挺有想法的。”

“发几句牢骚而已,没人会当回事,这些大家都知道,讲讲真实的例子。”

“也是废话。说说应该如何?有这个本事吗?”

“这个委员离下岗不远了。”

“64阿,快退休阿,如果中国哪天没有快退休,官员敢这样讲,那中国就太平盛世阿,早第一阿 ”

“政协的意义何在?不是立法机关,等于放屁。”

“政协关门,人大精简到500人。人多了,众口难调,什么事情都决定不了。 ”

“批地爽!为中大校友争光! ”

“咳,有几句说到要害了,又一篇假大空文章而已”

“作为一个市委书记,很多话是不能像放大炮一样直说的,可政协委员不同,不存在站错队的问题,你只管放,词句优不优美也不是问题,关键是内容。代表们喝采看来还是赞同他的观点,我希望党中央能重视大多数代表的心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