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邓玉娇 湖北省长翻脸抢笔 两会期间上演"闹剧" 记者上网控诉

作者:韩化宇 发表:2010-03-10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全国‘两会’如火如荼召开,但7日湖北省长李鸿忠竟上演荒腔走板‘闹剧’。当天《京华时报》女记者刘杰问李鸿忠关于‘邓玉娇案’看法,没想到李鸿忠一把将刘杰的录音笔抢走,并质问她:‘妳是替党喉舌的,怎么引导舆论?’引起轩然大波。

这则省长抢记者录音笔的消息是《南方都市报》记者王星在新浪微博上披露的。根据微博内容转述,当时状况是湖北省人大代表团在北京国二招宾馆举行讨论会,会后召开记者会。记者会后李鸿忠步出会场时,刘杰突然问他对去年喧腾一时的‘邓玉娇案’看法。李鸿忠脸色一沉,不发一语快步离去。

但过了2分钟,李鸿忠突然折返回来,冲上去质问刘杰:‘妳是哪里的?’刘杰回说:‘人民日报的……’李鸿忠接着说:‘人民日报?妳怎么老纠缠这个事?妳是党的喉舌,怎么在引导舆论?我跟你们领导讲!’语毕还一把将刘杰的录音笔抢走,气冲冲离去。

匿名文章 请省长致歉

王星在部落格上说,刘杰是《人民日报》旗下的《京华时报》记者。她在被李鸿忠一轮‘拷问’后,当场红了眼眶,差点哭出来。这件事隔天大陆各大媒体并未曝光,而是有在场记者透过网络将消息泄露出来,后来财经网刊登了篇匿名文章‘请李省长公开致歉’,引起广大网友讨论。

昨日,财经网更将前《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周瑞金文章‘别让温总理的政府工作宣示落空’放在网站首页最上头;美国主流媒体《华尔街日报》昨日也注销这则消息,网友更是骂声震耳,这场‘抢笔风波’越演越烈。

网络罗生门 真相待查

持平而论,这无疑是场罗生门。因为没有媒体公开报导和拍摄照片,只有当天在场记者透过网络公布消息,若就此判李鸿忠‘死刑’也有欠公允。

但巧合的是,8日李鸿忠在湖北团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论是去年发生的邓玉娇案,或是‘石首事件’,不怕媒体报导,只要报导客观、公正就好。他还表示,湖北省欢迎媒体监督。让外界认为李鸿忠是在弥补7日闯下的祸。

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同时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话讲不到两天,李鸿忠便脱序演出。

事发当时,大陆还有新闻网站报导该则消息。但昨日大部分已移除,《京华时报》更是只字未提。但除了财经网外,大陆著名法律新闻网‘法律界’昨日更大肆报导和批判李鸿忠的行为,让这场‘抢笔风波’短期内恐怕难以平息。

邓玉娇案

‘邓玉娇案’发生于去年5月在湖北巴东县,主角邓玉娇在酒店以替人洗脚为业,期间遭当地官员邓贵大调戏,结果愤而用锉刀杀死对方。

事发后,邓玉娇被警方以谋杀罪逮捕,却引起极大民愤,最后法庭改判她无罪释放。

来源:旺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