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睡眠调查 亚裔人士最佳

发表:2010-03-09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生活忙碌,许多人睡眠不足,要在车上打盹养神。但这大概不足以反映亚裔人的普遍睡眠习惯,一项调查发现,各个种族的美国人之中,睡得最好、最少依赖安眠药的便是亚裔人。 这项调查名为“美国睡眠状况”,由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NSF)举办,是该国历来首项针对不同族裔国民的睡眠习惯的调查,受访者为1007名介乎25至60岁的成年人。 在 各族裔中,亚裔拥有最佳的睡眠质量、最少的睡眠问题,而且很少服用助眠药物。亚裔每周至少几个晚上都能够拥有良好睡眠质量的比例最高(84%)。此外,与 医疗保健专家讨论睡眠问题和有睡眠障碍的亚裔比例(14%和10%)可能约为其它种族的一半。亚裔每周至少有几个晚上使用助眠药物的比例最少(亚裔(5%)、白人(13%)、非裔(9%)、拉丁裔(8%))。在亚裔人群中,表示「很少」或「从未」拥有过良好睡眠质量的比例最小(9%),而白人的比例 为20%,非裔为18%,拉丁裔为14%。 调查显示,所有种族都有过因过于困倦而耽误工作或疏 忽家庭的类似经历(19%-24%)。在已婚或同居的人群中,所有种族都表示经常因为太过疲劳而拒绝性生活(21%-26%)。非裔在每晚或几乎每晚上床前的一个小时内还有活动的比例最高,尤其是看电视(75%)和祷告或其它宗教活动(71%)。每晚都有性生活的非裔和拉丁裔的比例均为10%,是亚裔(1%)的10倍,白人(4%)的2.5倍。非裔每晚都会做祷告(71%)的比例是亚裔(18%)的4倍,白人(32%)的两倍,拉丁裔(45%)的 1.5倍。 该调查显示,每晚上网的亚裔比例是其它任何种族的两倍(亚裔(51%)、白人(22%)、非裔(20%)、拉丁裔(20%))。亚裔在睡前一小时看电视的比例最小(52%),白人(64%)、拉丁裔(72%)、非裔(75%)。亚裔使用草药和其它疗法的频率与拉丁裔相同(均为2%),少于白人(4%)。在所有种族中,亚裔由于担忧个人财务状况而在一周几个晚上出现失眠的比例最低(9%),拉丁裔(22%)、白人(20%)、非裔(19%)。28%亚裔与子女同眠。 除了服食安眠药的多寡,其它睡眠习惯也是因种族而异。出名重视亲情的亚裔人,果然是最爱各与子女同眠的种族(28%)。较为接近的是拉丁裔人(22%),黑人(15%)和白人(8%)都与亚裔差得远。 出名重视动物权益的白人,则是最爱和宠物一同睡觉的种族,有14%表示晚上通常都与宠物同床,其余的种族全都只有2%的受访者这样睡。NSF忠告,本身有睡眠问题的人要注意,与配偶、子女或宠物同睡可能令他们会睡得更差。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