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遭打击 美陆军弃用军用悍马装甲车

发表:2010-03-08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民用版悍马(Hummer)“退出江湖”的同时,军用悍马也渐渐失宠,美国陆军近日宣布不再订购军用悍马装甲车。

由于悍马在防止路边炸弹的表现上差强人意,美军在尝试了改进方案后最终决定放弃。2月24日,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以1.5亿美元向一家中国设备制造商出售悍马生产线的交易失败,悍马将与庞蒂亚克(Pontiac)及土星(Saturn)一同被通用打入冷宫。通用汽车公司称在确定腾中不能完成收购之后将逐步终止悍马的运营。

通用去年在美国仅售出9,046辆悍马,而2006年的销售量超过 71,000辆。

防弹性差 将退出军旅生涯

据《世界新闻报》3月6日报导,今年2月初,美国陆军公开表示,由于悍马不能有效抵挡路边炸弹袭击,将不再继续订购。美国陆军发言人卡明斯指出,“陆军的首要目标是保护士兵的生命安全,但从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场指挥官们得到的反馈显示,悍马战车无法提供足够的防护。”卡明斯表示,陆军将装备更多“防地雷反伏击车”替换悍马。

美联社近日透露,近几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数以千计的美军士兵遭到路边炸弹袭击。其中很多士兵是因坐在悍马中而失去生命。2006年,美国陆军军士汤姆‧戴维斯在伊拉克拉马迪市的一次巡逻中遭路边炸弹袭击,座驾悍马被炸得四分五裂,座椅竟然飞到了半空中,机枪手当场死亡,戴维斯也重度残疾。戴维斯说,“如果乘坐的是‘布雷德利’履带式装甲战车,决不会伤得这么重。”

美军开始为悍马加装装甲板,提升防护,然而效果并不明显。

“海湾战争”曾立下赫赫战功

作为美军主力轻型战车,在“海湾战争”期间,其机动性强,通用化程度高的悍马战车为美军立下了赫赫战功,装备重机枪和自动榴弹发射器的悍马,可为步兵提供近程压制火力;装备“陶”式反坦克导弹的悍马能将伊拉克共和国卫队的T-72远距离“点名”;医疗、运输和指挥型号的悍马可提供各种保障。 

美军在《波斯湾战争的胜利》的报告里,对悍马赞誉称,“悍马满足了一切要求,或者说超越我们的要求。”

现在,美军在阿富汗山区或是坎大哈街道上,悍马的机动性无从发挥,反而成了路边炸弹和火箭筒的最佳目标,经常被当地的炸弹炸得车毁人亡。

悍马已经入“暮年”,但仍将继续发挥余热。美国陆军虽表示不会再买新悍马,但仍拿出9.89亿美元预算维护现有悍马车队。美国的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也会订购一些悍马。一旦美军与对手爆发大规模地面战争,工艺简单、操作简便、物美价廉的悍马很有可能“重出江湖”。

悍马简介

美国AMG公司以生产悍马(Hummer)而扬名世界。AMG公司的创始人是一位自行车制造商乌特,1903年成立越野(Overland)汽车部。

此后经过层层的转购,1992年, 藉助于在海湾战争中的优异表现,第一辆民用悍马面世,即悍马越野车,立刻赢得了众多青睐。由于优异的运行性能,被业内外人士誉为“越野车王”。1999 年,通用汽车公司从AM General取得了悍马的商标使用权和生产权。

2009年6月3日,通用汽车公司对外公布了计划向中国四川的一家民营企业腾中重工出售悍马品牌的消息。但2010年2月24日,通用汽车则发布声明表示,“由于腾中无法如约完成收购悍马品牌,公司将正式启动有序关闭悍马业务的程序。”而戏剧性的是,腾中方面表示,悍马交易未能实现的原因,在于未能获得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但来自商务部的说法则是,腾中方面从始至终都没有向监管部门提交成型的方案和申请。

2010年2月初,美国军方表示,由于悍马不能有效抵挡路边炸弹袭击,将不再继续订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