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儿染上烟瘾! 健康亮红灯 全家帮忙戒

发表:2010-03-06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宠物跟人类住在一起,生活习惯不免被影响。北京南苑一只只可卡犬竟随主人染上烟瘾,烟龄长达4年!健康也因此亮红灯,日前发现心肌与肝脏肿大,肺部也产生阴影,主人这下才着急,全家总动员帮它戒烟。

根据新华网报导,住在北京南苑的可卡犬“宝贝”今年5岁,但在出生5个月大时,主人就发现它对烟味特别感兴趣,每次家中有人点烟,它就会跟过去,伸出舌头享受烟雾迷漫的感觉。(图片若无法观看,可详见→http://www.nownews.com/2010/05/01/11507-2574722.htm)

“宝贝”甚至会站起来跟人要烟,家里的烟灰缸也常被它打翻,把烟屁股咬得四处都是。一开始主人李女士觉得很骄傲,还常拿爱犬的怪癖来炫耀,后来只要家里有人抽烟,也会帮它点一根立在小碗上,它舔得很开心,渐渐养成瘾性,每天早上、下午都要一支,烟瘾发作时,还会在地上打滚,直到有人给它香烟。

但就在一年前,“宝贝”生了场重病,主人带它到医院做全身健康检查,才发现长期吸烟下导致心肌与肝脏肿大,肺部也有阴影。兽医说,宠物吸食二手烟对健康有严重不良影响,可能造成狗和猫的呼吸系统疾病,引发狗狗们过敏、甚至罹患鼻癌、肺癌,亦可能使猫咪患上淋巴癌及口腔癌;鸟类吸入二手烟,也容易患上眼睛、皮肤的疾病。

李女士吓坏了,发起全家总动员,一起帮宝贝戒烟。每当有家人要抽烟时一定会避开,再也不逗它;更把烟品、烟灰缸等物放在它碰不到的地方,只不过家里有客人在吸烟时,宝贝的“瘾头”仿佛又被唤起,忍不住靠近。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