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市政厅地下室发现疑似拿破仑头发(图)

发表:2010-03-05 2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市政厅地下室发现疑似拿破仑头发

当地时间2010年3月4日悉尼公布,在拿破仑临终时剪下的一小段头发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着130年历史的悉尼市政厅在整理库存时发现了拿破仑的几缕头发,显然是他临终时剪下的。这几缕浅棕色的头发连同一封信被保存在悉尼市政厅的档案室几十年,只是没人知道它们是什么时候,为什么或者以怎样的方式放在这里。

悉尼市政厅古董展负责人玛格丽特·比特里格4日称,虽然她不知道这些头发属于拿破仑,但是,那封附带的信件说明了这一点。在信中,一名叫做纳德·托德的苏格兰人解释说,是一名女士把这几缕头发交给他的。这位女士的哥哥、少校威廉·克洛卡特曾在拿破仑临终时一直陪伴着他。托德写道:“如果我没有理解错误的话,她说这些头发是她哥哥亲自从拿破仑头上剪下的。”

比特里格称,众所周知,拿破仑的头发是在他去世后剪下的,一幅关于拿破仑死亡时情景的油画中有克洛卡特少校。更奇怪的是这些头发是如何跑到悉尼来的,这里距离51岁的拿破仑1821年去世的圣海伦纳13000多公里,比特里格说:“我们不知道它是如何到达这里的。但是它看起来不是有人故意作假。”

比特里格指出,悉尼市政厅的两年翻新发现了很多保存在地下仓库的珍奇物品。她说:“有一个仓库堆满了各种最奇特最古怪的东西,是送给这座城市的很有意思的礼物,有棺材,还有拿破仑的头发。”

最珍贵的物件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塞夫勒花瓶,是1879年悉尼举办一个国际展览会之后收到的法国赠送的礼物。比特里格说:“法国政府对悉尼展览的处理和管理方式印象深刻,于是把这个漂亮的瓷花瓶送给悉尼市长和悉尼人民以示感激。”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