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美颜圣品-蜂蜜

发表:2010-03-05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史前时代,人类就已经知道蜂蜜的好处,并且懂得非常广泛地运用它。而蜂蜜甜滋滋的味道,不仅是最天然健康的甜味剂,其中多达上百种的营养成分,更可为人体提供许多养分补给,因此在中药、美容保健上,它也是相当具有份量的滋养圣品之一。

蜂蜜是蜜蜂从花朵当中所采集到的花蜜,在蜜蜂体内的发酵作用,并经过储存在蜂窝一段时间之后才形成,因此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一般的人工甜味料所无法提供的。

天天喝蜂蜜,常保青春与美丽

一般像是蔗糖类的糖份,在进入人体之后,需要经过酶的分解,才能加以吸收,但是由单糖类的葡萄糖和果糖所构成的蜂蜜,却可以直接被人体所吸收利用。此外,蜂蜜当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与维生素,能作为人体能量补充的来源,而它的优异保湿与锁水效果,更是受到保养界的欢迎,因此说蜂蜜是养生保健的圣品,可是一点也不为过。

蜂蜜&健康:平衡酸碱体质

正常健康的身体PH值,应该是维持在弱碱性,但如果是喜好吃肉类、生活作息不正常、有抽烟喝酒习惯的人,通常会偏向不健康的酸性体质,这一类体质的人,体内容易累积毒素,抵抗力及体力都会变得较弱,因此会经常生病,所以应尽量改变饮食生活习惯,多摄取一些碱性食品,以帮助身体的代谢循环。而蜂蜜当中,不但含有相当多的碱性矿物质,同时也具有能帮助体液形成碱性的有机酸,因此是平衡酸碱体质的优良食品。

蜂蜜&活力:迅速补充能量

冬天因为天气寒冷,会加速使人消耗掉身体当中的热量,因此这个季节常常会让人特别容易感到疲倦。想要迅速补充体力,蜂蜜当中所富含的葡萄糖可说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是一种可以直接被人体所吸收的糖份,因此能立即转换成热能而被加以利用,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寒冷的冬天喝一杯暖暖的蜂蜜水,会让人感到精神充沛的原因了!

蜂蜜&青春:进行体内修复作用
身体每天的运作与循环过程,都会造成细胞老化、耗损,因此需要不断补充营养,才能进行修复与维持,如果营养补充不及所耗损的速度,就会加速身体的老化现象。而蜂蜜当中含有多达十六种的胺基酸,能帮助体内形成肌肉组织、荷尔蒙等生命过程所需,它也是体内进行分解与活动作用所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因此从古至今,不论是历代君王、甚至是埃及艳后,都知道以蜂蜜来作为保养滋补的营养品。

蜂蜜&美颜:增加肌肤弹性光滑

由于蜂蜜当中的蛋白质分子与人体的皮肤组织相当接近,因此较容易渗透至肌肤以达到养分的补充及滋润,而且它是一种水溶性保湿剂,能帮助肌肤将水分锁住,此外,蜂蜜当中的天然胺基酸也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一道保护膜,由内而外防止水分流失,因此从数千年前,埃及人就已经懂得利用蜂蜜来制成各种护肤保养品。

蜂蜜&预防:加强身体抵抗力

蜂蜜在中医的使用当中也相当普遍,由于它性平为甘,十分温和,因此在许多慢性病患滋养调补时都可适用。在平时也能作为保健强身的饮品,尤其是经常有便秘问题的人士,不防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蜂蜜水,还有润便通肠的作用;经常长口疮、咳嗽的人,也可常饮蜂蜜水,能止咳杀菌,对于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很有帮助。

矿物质

蜂蜜当中的矿物质相当丰富,包括钙、铁、铜、锰、硫、钾、氯、钠、硒、镁等,这些矿物质不但能平衡身体的酸碱性,还可以帮助维生素的吸收与利用。

维生素

蜂蜜当中不仅矿物质丰富,维生素也包括了B1、B2、B6、叶酸、烟碱酸、泛酸、生物素、胆碱、C与K等十种以上,可说是为人体提供了丰富及平衡的营养能量所需

酵素

酵素是生理机能运作中不可缺少的要素之一,它能帮助营养素消化,增加肠胃吸收率,并且将体内消化的食物,转化成能够被利用的营养素。

食用注意

蜂蜜的营养多多,但在冲泡时不宜使用超过40℃以上的热水,以免造成维生素及其他营养成分的破坏。另外,蜂蜜与豆腐不能一起食用,以免会产生化学变化,造成肠胃的不适。

储藏方式

密封的蜂蜜可以保存很长的期限,但是如果开封后,接触到水气,就有可能发酵变质,因此每次倒出蜂蜜之后,要将瓶口边缘的蜂蜜擦干净,瓶口一定要紧闭,并且放置在冰箱之外的干燥阴凉处,最好能在两年之内食用完。

营养师的叮咛

虽然蜂蜜对人体健康好处多多,但是对于一岁以下的婴幼儿并不建议食用,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具有过敏体质的人,对于蜂制品也会产生过敏现象,因此也不能食用蜂蜜。

来源:pchome 健康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