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两会开成雷人的“演笑会”

作者:晚风 发表:2010-03-05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又召开了,来自祖国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又将汇聚祖国首都,进行神圣履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谋国事,共商国策,呼吁民生,提交促进祖国繁荣昌盛的议案提案。人们也期待着,这些代表委员能为万民福祉尽心竭力地行使职责。

记得去年两会时晚风曾写过三篇博文:《爆笑两会经典言论》、《振聋发聩的两会言论》和《最雷人的两会言论》,主要写的是两会上个别参政议政的代表、委员提出的匪夷所思的议案、提案和雷人语录。经过了一年的时间,人民币没有变成中华元依然坚挺地可以打开手铐,农民工没有去开垦边疆城市却出现了用工荒,简体字没有被废除16个汉字却涉嫌侮辱了女性,更没见一个公务员主动剃了光头去牢房体验生活……这些提、议案,有的至今还是朋友街坊间闲聊的笑料,也不可避免地成为舆论的笑点。

有鉴于此,我想大多数的人,对这些代表、委员的表现不得不持观望态度,即使提案、议案的水平差强人意,至少,别再那么雷人那么不靠谱了,也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本以为经过去年的教训,今年两会代表们的提、议案总会正经点,可两会还没正式开,雷人提案又开始出现在网上: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执委、高级经济师张晓梅委员今年的提案是《建议家务劳动工资化切实保障女性权益》,其提出“老婆做家务老公应该付工资”被网友戏称为今年全国“两会”第一“雷”。

不知道张委员的家庭生活是什么状况,就晚风而言,我的是我的,老公的也是我的,既然都是我的,还用得着老公给我发工资?难道张委员在家里的地位如同于保姆?顺着张委员的思路想下去,夫妻生活是不是也该发工资?夫妻的关系是不是应该如嫖客与小姐?我国法律规定,家庭续存期间夫妻财产共有,张委员这种从一个口袋换另一个口袋的提案,说轻点是为了提案而提案,说重点就是没安好心,制造家庭矛盾!

同样把眼睛死死盯着老百姓钱袋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地产500强”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茅委员提出:“房价不能打压,也打不下去。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需要两条腿,政府解决一部分,市场方面也需要参与,与此同时,老百姓的住房观念也有待改变,现在很多人买不起房,就埋怨政府和开发商,是有些不对的。”

保障性住房就是保障性住房,是政府为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定标准、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住房,茅委员建议市场方面也需要参与,大概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又想在保障性住房这块捞油水?止步吧茅委员,您真的够强了,行行好,就别再分困难家庭这杯羹了。茅委员说老百姓买不起房不该埋怨政府和开发商,这倒有些道理,茅委员的儿子肯定不会埋怨政府和开发商,因为人家有个好爹妈呀,谁让你们没有?要怨就怨你们的爹妈只会默默无闻地工作、清清白白地做人吧。

滚滚雷声不仅于此,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严琦有感于“各种网吧,管了多年,为什么管不好”而语出惊人:关闭所有社会网吧,政府办公共网吧。

太强太暴力了吧?严委员说的不错,黑网吧害了不少孩子,但为了几个黑网吧的恶行就要关闭所有社会网吧,岂不是说政府无能到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地步?请问严委员,党中央三令五申不准大吃大喝至今得不到有效落实,是不是应该先关了陶然居进而关了所有社会办的饮食业,由政府出面办大食堂,从而刹住大吃大喝风?一个绿坝已经让政府丢尽了颜面,严委员的提案不是又把政府往火坑里推?如果说政府直接担当市场主体可以解决一切问题,我们就根本找不到当今市场化改革的必要性了。

两会不是搞笑的地方,不是私人发泄的领域,不是浪漫的场所,也不是异想天开的创意大赛,更不是戏谑的舞台,纵然是畅所欲言、宽容大度、相互争鸣,纵然是在包容、宽容和理解接纳基础上“宰相肚里能撑船”,我们也不希望用那些雷人的提案或议案浪费了宝贵的参政议政资源,因此,恳请代表委员们,在享受代表委员荣誉的同时,也请尊重代表委员的责任,别把神圣的两会开成类似于小沈阳的插科打诨的“演笑会”。晚风将继续关注两会议题议案,真希望本届两会能少一点雷声,多几句实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