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没信心 亚太排名倒数第二

作者:张雅惠 发表:2010-03-05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事达卡调查指出,亚太地区的“女性进步指数”创四年来最高,超过半数女性自认为掌控家中的经济大权,但仍未达到两性平等;各国表现,中国“女力”明显抬头,不过,台湾却垫底,排名亚太倒数第二,只高于日本;台湾女性只有在“高等教育入学率”胜过男性。主计处的调查也显示。女性平均每月薪资三万七千多元,只达到男性的八成。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评比亚太十四个地区的“女性进步指数”,由四项指标编制而成,包括劳动参与率、受高等教育的比例、工作是否为管理阶层、以及自认为的收入是否高于平均值。亚太地区总指数八十五点五七,虽然创四年来最高,但还是低于两性平等的一百,超过一半的亚太地区女性自认为是家中财务的决策者,香港成长两倍,大陆和台湾微幅上升。

各别地区的指数以纽西兰最高,中国排名第五,香港第十,台湾第十三,倒数第二,日本最后一名,台湾的女性指数比去年弹升,但仍然不如前年和大前年。

台湾女性的表现,只有“高等教育入学率”胜过男性,表现最差的是“职场地位是否为管理阶层”,也是亚太地区最弱的指数;“劳动参与率”和“收入是否高于平均值”也不如男性。

主计处最近也有我国女性社会经济地位的调查,十五岁以上的女性受过大专及以上教育程度的占三分之一,比十年前增加十四个百分点,劳动参与率将近五成,从事专业和技术工作的比例也都比十年前提高,不过,工业和服务业女性受雇员工平均每月薪资三万七千五百七十六元,只达到男性平均薪资的八成,比十年前增加七个百分点。

来源:中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