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不遇暴雪侵袭山东 百万人受灾

作者:明悦、方源 发表:2010-03-04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山东省鲁中东部及胶东半岛北部,遭受暴雪袭击,7市23个县市区受灾,其中潍坊市灾情最严重,积雪压毁蔬菜大棚,高速被封。山东全省受灾人口达1百1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8.69亿元。

山东省从2月底开始,垄罩在雨雪天气之中,局部地区遭受暴雪袭击;潍坊、烟台、济南、淄博、东营、威海、滨州等7市遭受不同程度灾害。其中潍坊市灾情尤其惨重,全市61.8万人受灾;倒塌损坏房屋469间;倒塌、损坏种植和养殖大棚超过6万6千个。

潍坊市寿光近3成的蔬菜大棚遭大雪压塌,农民的损失很大。

寿光杜姓村民:“受损失很大的,最起码一个棚就损失几千块钱,蔬菜都受损失。蔬菜的价格又要涨了,蔬菜很少了。可以说十年不遇的暴雪,现在这地方下的有半米深”。

村民说受灾3天了,当地政府没有任何救助行动,菜农只能自救。

寿光杜姓村民:“政府也没有关注我们,现在政府还没有这个信息啊,我们现在就是自救,自己解决想着办法”。

寿光地区,本地蔬菜因为受灾产量减少,加上高速受暴雪影响被封,蔬菜运输受阻,价格普遍上涨。

寿光蔬菜交易批发市场张女士:“很多菜进不来,交易量下降,本地的交易量也下降像黄瓜、番茄、茄子、蒜黄、蒜苗都受到影响,价格上涨了。”

据山东省气象预报,3~4号还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