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问责中国地震局研讨会”被破坏

作者:何贝 发表:2010-03-03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定于2010年3月1日在成都举行的“民间问责中国地震局研讨会”会场,上周六被三十多名公安毁坏,会场横幅被撕下,主办者张晓辉被四名公安押解北京,另一名志愿者王笑冬下落不明。据悉,翻窗进入屋内的公安还抄走了他们的笔记本电脑、照相机及相关资料。

作为前央视编导的张晓辉,得到中国民间地震预报员张得亮的委托,起诉中国地震局行政不作为。因为张得亮在2008年年初准确预测到汶川地震,之后张得亮又多次给中国地震局局长写信,探讨工作上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但是中国地震局置之不理。

在此之前,张得亮曾两次分别在去年的11月25日和12月15日对地震局进行起诉。第一次,他以个人身份起诉地震局,有关部门以他并非地震直接受害人拒绝受理;第二次他代表地震灾区灾民又再次起诉地震局,仍然不被受理。后来,张得亮又起诉了第三次,依然不受理。

经过三次被拒绝受理之后,张得亮委托张晓辉代理,进行第四次起诉。为此,张晓辉安排在2010年3月1日在成都召开一个地震专家诉讼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地震局和四川省地震局搞地震预测的专家,以及司法界、新闻界的一些相关人士。其内容主要有三个,第一就是揭穿中国地震局所谓不能预报的骗局,邀请中国地震局的官员过来现场公开辩论;第二个内容是地震专家对512汶川地震之前的宏观异常和已经上报的预测信息,对他们是怎样行政不作为和渎职进行举证;第三个内容是唐山大地震漏报的内幕,也存在行政不作为和渎职问题,也要举证。研讨会之后,准备第四次起诉中国地震局。

而另一名志愿者王笑冬,曾是“零点乐队”贝司手。汶川地震之后,他冲锋在救灾志愿行动的第一线,四川媒体、全国媒体包括央视等对他在灾区从事志愿者活动的事都有过报道。然而,2009年3月15日,他孤身到北京向中纪委举报北川中学的建筑质量问题。随即,他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四川警方对他进行了全国跨省大抓捕。为此,他不得不东躲西藏,有家难归。为防不测,他曾预留遗书。下面是这份遗书的具体内容:

王笑冬的遗书

北川中学施工图一事经互联网曝光后,四川警方,绵阳市公安局一直对我进行监控,追捕。从北京到深圳,再到上海。

我于2009年4月23日来到上海我的父母家,想见一眼我的女儿榕儿,而就在王笑冬到上海的第三天,4月25日下午两点,绵阳市公安局的两名警官,赵军(警号030322)和张曙光(警号029312),来到了位于上海奉贤区青村镇南奉公路2315号的上海庆武排沙水泵有限公司,传讯了我国著名水泵专家,志愿者王笑冬的父亲——王庆武教授。

我原来打算远走海外,以躲避这伙政治XX的追捕,但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女儿和刚出生的儿子。我不希望他们将来生活在一个灰色的,充满谎言的社会里。

对此,我已做好了最坏的准备,我不想被这伙流氓侮辱而死在四川的监牢里,我要用我的生命和他们抗争!在这个社会里,我虽然没有生的权力,但我有死的权力和自由!

再见了!我的同胞!我的儿子和我的女儿!

再见了!和我共同战斗过的志愿者兄弟!

希望你们过得更幸福!

王笑冬绝笔

2009年4月25日下午,上海芦潮港



后来,王笑冬躲过了四川警方的抓捕,并与张晓辉一起筹办“民间问责中国地震局研讨会”。下面是他于2010年2月21日发在中华网的会议预告:

王笑冬:汶川地震预报专家研讨会3月1日将在成都举行

2010-02-2110:30:11

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247374811/2709/90/29/7_1.html

中国有一批毕生从事地震预测的老专家,他们在毛泽东时代就大胆地打破国外“地震不可预测”的观点。另辟蹊径,运用东方的智慧,成功解决了地震预测的难题。

张晓辉先生现在来到我成都蓝谷地家里。2010年3月1日,我们将邀请汪老、李老等十几名国内知名的地震预测的老专家,在我家成都蓝谷地召开关于汶川地震地震预报专家研讨会。届时,我们邀请国内外媒体和广大网友关注此事。

邀请到会专家:

汪成民,中国地震预测先驱,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的研究生导师。成功预报了1976年唐山大地震。河北省青龙县政府采信了汪老的预报意见,在大地震的前夜,及时将人员强行撤离。结果当晚发生了大地震,青龙县40多万人,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18万间,无一人因房屋倒塌死亡。创造了人类地震预报的奇迹。然而,就是这样应该与李四光齐名,并载入史册的人物,却成了某些领导地震漏报渎职的替罪羊,至今被仍被边缘化。

陈一文,中国地球物理协会会员

张金生,原李四光部下,组建第一任中国地震局成员之一。

李有才,四川省地震局资深地震预报员,成功预报了5.12汶川大地震。并上书温家宝总理指出,都江堰上游的紫平铺水电站按照7度(烈度)设计,存在极大的风险。(汶川大地震时烈度为10度)

开会地点:成都川师大南门蓝谷地(38路终点站)一期20栋102

开始时间:2010年3月1日上午九点

联系人:张晓辉(028)84750886

中国志愿者王笑冬成都蓝谷地打黑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