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王译因发起“黄丝带”活动遭传唤

作者:赵荣 发表:2010-03-03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女社会工作者王译3月1日中午3点左右在诸暨家中(租住房)被警察带走传唤,警察于晚上还前去抄走了王译工作用的电脑和其他用品。

被带走前,王译曾经多次通过手机短信,推特,SKY,QQ以及其他方式发出求救信号,并拒绝给警察开门!

王译求救短信显示:警察最终强行冲入王译家中,在没有出示任何手续的前提下,带走了王译。在遭到警察暴力对待时,王译对警察说这是在侵犯她的权利,该名警察当即表示:法律允许我侵犯你的权利。

王译最后一次发出短信表示:国宝找她的原因是她发起并在网络上推广了象征意义的“黄丝带活动”,呼吁大家向“良心犯”邮寄“民心片”。最后,她表示要上北京坚持做维权抗争!

王译简介:王译<笔名>,女,河南长恒人,身份证名字:程建萍SKYPE网名:自由女仁【王译】。长期为弱势群体奔走呼嚎,组织发起多项维权活动:

06年为惊世冤案,引起湖北襄樊官场地震的高莺莺呼吁,与陈杨先生创建了诸多的《高案声援团》诸多声援Q群,并为高莺莺父母发起募捐活动,多次建签名网站、带领群友到政法委网站发起评论声援高莺莺,声讨官场腐败。其中Q群多次被封杀,后被国保上门调查被迫离开浙江。

06年为因反抗高压计生政策,而连烧9个乡的博白计生事件呼吁与陈杨先生共创《愤怒的博白》诸多声援Q群,为被围困的博白人网络传递信息,向世人揭露真相。

06年为因拆迁事件,重庆最牛钉子户吴萍呼吁,与陈杨先生共建《钉子户声援团》诸多声援Q群,并呼吁组织网友实地声援。

06年为400名家长泣血控诉山西黑窑童工事件呼吁,并与陈杨先生共建蓝丝带诸多Q群声援,并呼吁爱心互助,宣传儿童人权保护法,组织网友实地寻找黑窑童工。蓝丝带Q群发展迅猛,参与人士越来越多,蓝丝带最终被定为非法组织而被打压。

06年与郭永丰先生共同呼吁公民增强监督意识,广泛宣传公民监政理念,与陈杨先生共建公民监政诸多Q群,由公民监政总群,发展至省市县分支Q群,源于Q群发展迅猛,公民监政群被封杀,参与公民监政的正义之士被逐个打压。

07年下半年,被重庆红十字医院诊断为结核性胸膜炎,身带重病,为著名的维权人士李国宏先生,因为油田下岗工人维权而入狱呼吁呐喊,并安慰家属为生活困难的家属募捐。

08年为著名的维权人士“网名大唐皇帝”的刘安军先生,因孩子上不起学呼吁募捐,并多次为刘安军先生的安危呼吁。

08年为民主党主席郭泉先生被强行拘押呼吁,组建Skype《郭泉声援团》进行网络声援,并安慰其夫人李晶女士。

08年为异议人士(默人)陈科先生的失踪呼吁

08、09年,为广东诗人、民主人士罗勇泉先生(飞奔的石头)呼吁呐喊。

08年底,为广东民主人士胡迪(林锦年)先生看不起病的孩子发起慈善募捐

09年为河南支持公民监政李朝勋先生被无端关押呼吁

09年为辽宁异议人士李鸿飞先生被传唤呼吁

09年为河南南阳的刘沙沙女士维权抗暴绝食呼吁

09年为重庆著名维权人士穆家峪先生被传唤呼吁

09年为内蒙著名维权人士“荒原狼”田永德先生被无端拘押呼吁

09年为公民监政筹备小组从容“李忠伟”先生多次被无端关押呼吁

09年参与宣传推动李国宏先生倡导的《中国公民行》

09年为坚持民主理念,今年6月3号因要为20年前64学潮遇难者献花悼念,而入狱的砍樵人(宁文忠)先生呼吁,在今年7月份到宁文中家中探望安慰宁妈妈并发起募捐。

09年为因64要和朋友穿文化衫悼念64遇难者,而在重庆被捕入狱的维权英雄、爱心义工陈杨呐喊呼吁,并为生活苦难的家属发起募捐。

09年为因64要到北京悼念20年前学潮遇难者,而被捕入狱的浙江温州歌手黄伟先生及辽宁热血青年张怀阳先生呼吁

09年为四川维权人士枉成明先生多次被拘押呼吁

09年与田永德先生为安徽民主人士张林先生出狱后疾病缠身呼吁募捐

09年为被誉为“结石宝宝之父”的北京维权人士赵连海先生呼吁并发起募捐

记者尝试联系带头警察电话,一次被拒绝接听,一次无法接通!

截止发稿前,王译的手机无法接通,也没有任何消息反馈,请大家给与关注!

王译电话:13115757775<诸暨>

带头警察电话:13758579901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