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观秀成韩国新时尚

作者:李宇宏 发表:2010-03-01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宇宏韩国报道]2月28日的韩国大邱市,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这天正值元宵节,韩国人称之为上元节,韩国人在这天有吃五谷饭、野菜过节的传统习俗。但今年在韩国大邱增添了一个过元宵节的特别的方式,就是“看神韵”。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大邱已结束的6场演出在当地迅速掀起了一股“神韵”热,观众口耳相传,越来越多的观众慕名而来,各地组团集体来看演出者也屡见不鲜,仅大田市一个地区,近几天就先后有六台大型巴士满载观众来大邱观赏神韵,观神韵过元宵已经成为当地的新时尚。

韩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尽善尽美顶级艺术

韩国三大广播电视台之一的韩国文化放送局-MBC广播人气节目“正午的希望曲”主持人李大熙在观看了当天的演出后表示:“我真的看到了尽善尽美的顶级艺术,我领会到了从未想象到的另一种感动,我想所有观看过神韵的人,都会带着这种感动和内心喜悦而归的,现在艺术所追求的廉价演出很多,神韵艺术团具有真正艺术必备的精神,并传递着真切的讯息,隐藏着未知讯息的故事,将我们还不知道的故事以艺术方式展现了出来。神韵让人自然的接触到了这些。”

他还表示一定会向朋友们推荐这场演出:“想看表现真正艺术的演出吗?那就邀请他来看神韵吧!观看演出后各位的感受本身定会认同神韵的艺术性,并将其装在心里带回家中。”

韩著名书法家伉俪:东方文化将主导世界文化

韩国著名书法家、大邱书法院--栗林书图院院长李洪宰(Hong Jae Lee)携太太、韩国书法家赵春画一起观看了2月28日晚的神韵演出。喜爱中国文化的他表示,从演出中看到了东方文化的精髓,他感慨地说﹕“观看神韵后感觉到不仅东方的文化领先于西方文化,而且她会主导世界的文化。东方的精神文化呢,她讲究精深的幸福感,追求创造内在的心灵世界。这使我感到非常好。”

他最喜欢几位神韵歌唱家演唱的歌曲。歌词分别用中、韩两种文字在宏伟的天幕上展现出来。这对身为书法家的他,感觉特别的触动﹕“因为我了解一些汉字,所以声乐家演唱的歌词更能打动我的心灵。”

太太赵春画女士也激动地表示,所有的节目都让她感动而且让她产生了共鸣:“我想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天。元宵节意味着团圆嘛,每年的元宵节我就会想起今天的,永远不会忘记神韵的。”

赵春画女士还特别对于神韵演出中色彩的运用和搭配感受很深。她说:“过去在中国看到的色彩都是强烈而浓重,有一种让人感到不舒服排斥的感觉,但是今天演出的色彩让我感到非常温和、优雅、美丽,使人感到非常容易接受,非常舒服。”

她给记者写名字的时候,激动得手在颤抖。她说今天我太激动了,写不好名字。

她还特意强调,最令她感动的是表现法轮功修炼者在大陆受迫害的节目。她说:“我简直无法想象在中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拥有自由的信仰是每个人的权利,应该让更多的人都知道并来关注这件事。”

大陆人:中国人有希望了

来自中国山东的周先生在初次观看了2月27日晚的神韵演出后,心情非常激动,无法用完整的语句表达他被神韵震撼的情绪。28日的下午场他又来了,而且特地花了十万元韩币(约人民币600元)买了一个上等位,再次看完后他心情平静祥和、满脸幸福地表示,“今天看完后,最大的感受是中国人有希望了,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找到了自信。”#

周先生说,在前一天第一次看神韵时,简直太震撼了,那种内心的激动无法用语言表达,“没想到演出这么好,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心情,反正是太好了!特别是刚开始第一个节目(《先皇开盛世》),从天上到人间,太震憾了!” #

刚来韩国的时候有一种自卑感,看到韩国人的修养、各方面的礼节比我们中国人好得多”“看了演出后我才知道,我们的先人,原来的中国要文明得多,韩国的文明也是从中国学来的,只不过是当今的中国道德下滑、人心难测。现在我明白了,作为中国人我也不会再自卑,因为我看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看到了一个真正的中国,今后作为中国人,我会很自豪。”

 “今天再一次看神韵,我感觉平和了很多,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人有希望了,中国恢复传统文化大有希望。”他最后还对他的中国朋友们因为惧怕中共而不敢来看神韵表示遗憾:“我会尽力跟他们讲,这才是我们真正的中国文化,外国人都惊叹都说好,我们自己的东西,到底怎么样自己看了就知道了。”

来自中国大陆的马女士也和两个儿子一起观看了演出,不善言辞的她说演出非常好,但不知道怎麽表达。她说:“我来韩国已经7年了,在这里一直没有机会看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今天看了这麽好的晚会,感觉很高兴,好像回家一样。尤其那个《武松打虎》,因为从小就知道,所以感觉特别亲切。”

来韩国两年的大陆留学生田小姐说,今天看神韵觉得非常幸福。“神韵展现的是我们中国正统文化,今天坐在场地里面,很多都是韩国人,他们都拚命鼓掌。对此,我感到作为华人的自豪感,原来中国文化不受重视,现在神韵演出,展现了真正的中国文化,连韩国人都刮目相看,消除了民族间的隔阂感,这点令我感受非常强烈。” 中国留学生刘小姐则说,希望神韵能够尽快到大陆上演。“中国人能够看到神韵,是一种福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