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 视(上篇,三)

作者:新生 发表:2010-03-01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用天下大势,吸收力量,削弱对手】

共产党利用抗日战争发展自己,削弱对手。抗日战争初期,日本强而中国弱。国民党政府军组织了大规模的正面会战,但是不断失利。在徐州与武汉相继失陷以后,蒋介石国民党也确定了长线退守的持久战略。这与共产党毛泽东的“论持久战”原则相同。此时日军深入中国国境,因战线延长越来越感到吃力。共产党就从敌后入手,扩大自己。国民党退一步,日军進一步,共产党的力量也随之進一步,其实就是利用自己的“政治工作经验”收编地方军队以及游击武装,并予以领导。

此时共产党“积极游击、消极观战、意在老蒋”,利用天下大势,扇风吹火,以享其成。积极游击是为了扩大地盘,收拢威望;消极观战是为了借天下大势消耗蒋介石国民党军队,同时消耗、甚至破坏国民党自辛亥革命以来建设成就的正面形象。共产党的如意算盘是利用抗日战争“防御—相持—反攻”的三大阶段,等待日军实力彻底消弱、“反攻”局面形成,自己会占据比国民党更加有利的位置,在中华建功立业,从而获得政权。

共产党力量日益积蓄但长期不战,导致共产党军队内部怨言纷纷、群情激奋。1940年7月共产党终于发动了一次破袭正太铁路战役,初定22个团参战。但是由于抗日军民痛恨日军至极,皆踊跃参战,实际参战部队竟然达到103个团, 后来这场战役被称为“百团大战”。但这一场战役因为暴露实力而被共产党内定为“路线错误”。

抗日战争中,国民党战死疆场的将军二百多人,共产党的指挥官几乎毫无损失。 1945年抗日战争以十分意外的方式突然结束。共产党已经将自己培养成号称拥有九十万正规军、二百万民兵的强大军事力量。虽然相对国民党仍然处于弱势,但已经不可小觑。

【绝对不与国民党共享政权】

此时二次世界大战刚刚结束,世界各国期盼和平。美苏两国也希望中国不要打内战,共同推动国共两党和谈。所以共产党代表奉美苏所劝,应国民党邀请赴重庆谈判。共产党代表提出的方案是:尊戴蒋介石为国家首脑,但共产党在北方建立军队以及政权,实质是南北分裂、一国两制。

此外还提出,共产党统治区域应称为“解放区”,要求国民党协议承认。让国民党承认“解放区”的称号,等于要求国民党政府自己侮辱自己。因为共产党在取消“解放区”称号问题上直到谈判结束都没有让步,事实上表明了马上内战的态度。

共产党毛泽东的态度,当时不符合中国人民的期望,也不符合美国甚至苏联的期望。因为苏联经过连年战争,惧怕美国的实力,急于取得休养生息的时间,害怕世界战争迅速扩大,所以要求国共以长江为界、南北分治,一如世界上的东西德国、南北朝鲜。共产党表面提出南北分治、一国两制,似乎符合苏联意见;同时广泛宣传“国共和谈”、毛泽东亲赴重庆進行谈判,似乎符合全国人民期望,但是背地里通过谈判条款、诸多分歧,将中国逼入战争。二次世界大战后,中国是世界上唯一马上继续战争的国家。

【消耗战】

国共两党随后展开了为期三年的政权争夺战,战争极端酷烈,基本属于最原始、最野蛮、最不人道的消耗战术。例如消耗粮食、消耗弹药、消耗士兵,等等。围困长春时,解放军奉命不许老百姓出逃。结果两个月期间活生生饿死冻死阵地前、城门外逃难的国民近二十万人,却不肯网开一面,事后还自夸说“解放长春兵不血刃”。辽沈、平津、淮海战役用的都是人海战术。战场里中国人与中国人相互交错,有时到了连敌我、部队番号都搞不清的程度。

【特殊招法取得胜利】

由于共产党以农村为根基、在基层建立政权,运用“分地”的方式发动中国最大多数的农民,而且善于宣传、控制,从而把握了战争中最多的人力资源,最终取得了这一场战争的胜利。但是这些所谓的经济政策都只不过是欺骗而已。在争夺政权的战争结束之后,共产党许诺给农民、工商资本家等的一切都被收回了,而且收回得干干净净、几乎一无所有。

“宣传、控制”还为共产党赢得了间谍战的胜利。解放战争期间共产党的情报战线直达蒋介石身边。国防部作战次长、掌握国民党军队调动大权的刘斐中将竟然是中共地下党员。周恩来曾经说:“蒋介石的作战命令还没有下达到军长,毛主席就已经看到了。”间谍战的成功,实质是共产党宣传、控制的成功。但是共产党所宣传的,与共产党建政以后所做的,其实截然相反。

1947年至1948年,中共先后与苏联签订《哈尔滨协定》和《莫斯科协定》,出卖祖国权益和东北资源,换取苏联在外交和军事上全面支持中共。

完全虚伪的历史宣传

【集邪恶之大全】

《九评》如此评价共产党的起家史:“中共的起家史是一个集邪恶之大全的过程,毫无光彩可言。中共的起家史恰恰说明中共政权没有合法性。不是中国人民选择了共产党,而是共产党强售其奸,靠了其无比邪恶的基因‘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把一个外来邪灵强加给了中国人民。”
《九评》对于共产党起家史的评论恰如其分。

【把中国人从幼年骗到老死】

“一切为了夺得政权”,是共产党这一段历史的真实逻辑、唯一根本目地。为了这个目地,共产党不遵守任何道义、任何规范,所采取的手段极端奸诈、极端邪恶。

而共产党教科书对于自己历史的总结,都是扭曲遮掩、分段割裂、吹嘘赞美的。共产党利用教育体制,从不识世事的小学生、甚至幼儿园开始,让中国人反复背诵这些吹嘘赞美的言辞,使人们如同受到麻醉,不自觉地把吹嘘赞美当成历史本身。

上收一切,行己无耻,害民至极

共产党统治概要

【建政后历史分为两期】

共产党统治中国大致可分两个时期。第一期大约三十年,号称和平时期,但是批斗、饥饿、迫害、镇压等灾难的成度超过战争期间,非正常死亡的人数达到或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所有国家非正常死亡人数的总和。 这二十多年,对共产党而言是战胜了困难、延续了统治,对中华众生而言却是真正的灾难。

第二期也大约三十年,共产党“挂着共产主义的牌子,打着中国特色的幌子,开着一党专政的车子,走上资本主义的路子”,并且沦为高度腐败的政权垄断集团。中华民族看似步入经济繁荣的盛世,实质陷入深度危机的困局,想要自拔却被共产党阻碍、无法自拔。

【繁复上演的暴力欺骗】

共产党的统治是繁复上演的暴力与欺骗,其中以暴力为核心,以欺骗为妆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三个时期都是如此。

毛泽东时期:物质精神全部上收

毛泽东时期的暴力欺骗主要体现为“收”。大力上收的范围横跨生产资料、生活资料、组织权威、宗教信仰,甚至中华众生的各种思想。

【系统安排,上收生产资料】

从1949年至1958年,共产党将中国社会的全部生产资料收归公有。大致包括以下三个步骤。

第一步,共产党政权未稳。所以在农村把地主、富农的土地分给农民,稳定政权;在城市保留当时的工商资产阶级,稳定市场。

第二步,共产党政权已稳。于是农村政策不变,对城市工商资产阶级進行改造,将全部工商业收归国有。
第三步,共产党已经全面控制了城市经济。于是将已经分给农民的土地重新收回,强制成为集体所有,再“跑步進入共产主义”,甚至取消家庭经济,不许家庭做饭、只能吃集体食堂。

【系统安排,上收思想,控制人员物资】

从1949年到1978年,共产党在中国推行了以“稳固统治”为根本宗旨的思想改造、思想收拢运动。

与上收思想相配合,共产党在控制社会生产资料的基础上,通过介绍信制度、票证制度,逐步实现了对每个人居住、迁移、流动的绝对控制,以及对衣料、粮油、居住、其他物资供应的完全控制。只要不听共产党招呼,马上就沦落为下等人,甚至根本没有生存空间。

共产党上收思想的运动大致包括三个阶段。

【上收思想之一:树立共产党的领导地位】

共产党取得政权后,并没有实质的权威,社会上还有其他的思想流派。收拢思想的第一阶段以维护共产党政策的神圣性、树立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为核心。时间大致在1949年至1958年,主要针对党外進行批判、清理。

这个阶段的主要表现是,因为共产党主张公有制,所以凡是主张其他所有制的都遭到批判。因为共产党要收回城乡生产资料属于公有,所以凡是主张自由经济、允许个体经济的,以及所有试图保留自己祖业的,都作为阶级敌人批倒斗臭。因为共产党主张无神论,所以全部的宗教都被改造、取缔。因为共产党有自己的历史观、人口论、阶级观点等等,所以凡是主张其他学术思想的都遭到批判。 因为共产党要领导一切,所以原有的宗族、行会都被取消,代之以深入到乡村、街道、单位的党组织。

经过多年的镇压、整顿、杀人、批斗,人们逐渐不敢说话。为了找出那些内心仍然不满、但是表面已经不敢说话的人,共产党于1957年召知识分子和群众“帮助共产党整风”,号称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保证“不揪辫子、不打棍子、不戴帽子、决不秋后算账”。毛泽东在1957年5月给各省党委书记传达《事情正在起变化》,表示要 “引蛇出洞”。随后共产党各级组织全面发动起来,“热心”征求各方面意见。再随后,共产党将55万人打为右派,23万人打为“中右分子”、“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这些人被流放到边远苦寒地区進行改造。

【上收思想之二:稳固党内的忠诚度】

经过批判、清理,党外已经没有其他声音。但是党内,还是有一些耿直分子。收拢思想的第二阶段以掩盖共产主义试验的错误、强化党内的忠诚度为核心。大致在1958年至1966年,主要体现为共产党内的组织斗争。

自1955年开始,共产党内发生了建设速度问题的讨论,毛泽东是激進派,周恩来等是保守派。毛泽东对于保守派的出现十分不满意。他需要在党内取得绝对控制权。1958年,通过毛泽东的推动,各方面“大放卫星”,逐步将农业产量、各项工作指标吹嘘到了疯狂的地步,引起了极端浪费、经济下滑、民族危急的严重后果。随后共产党召集庐山会议,要求党内人员对“大跃進”提意见。但是没人敢发表意见,保守派似乎不见了,或者改变了、收敛了。眼看庐山会议即将结束,“纠正大跃進的错误”即将化为泡影,彭德怀难忍悲悯之心,向毛泽东私人上书,希望在不引起外界风波的情况下毛泽东能够改正。毛泽东在信件上加了标题“彭德怀同志的意见书”,要求印发会议讨论,庐山会议延期。会议意见迅速分为三派,第一派批评彭德怀,第二派支持彭德怀,第三派不表态。随着讨论進行,第二派人数逐步确定,观点逐渐鲜明。随后庐山会议风向有步骤、有次序地扭转,改为支持大跃進,并逐步发展到“打倒彭德怀反党集团”。直至所有人都明确表态批判彭德怀,而且彭德怀自己也俯首帖耳地做了检讨,全部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以彭德怀同志为首的反党集团错误的决议”,庐山会议才宣告结束。

庐山会议明确了“上级意见就是真理”的党风,也直接导致了“三年困难时期”,致使2000余万人因没有粮食而死亡。仅1960年一年,全国人口净减1000万人。面对残酷的事实和来自群众的激愤、怨怒,毛泽东做了自我批评,但是避重就轻,而且坚持对彭德怀的错误处理不予改正。藉此,共产党在全党、全国树立了无条件忠于党的领导、视党的权威高于众生生命的罪恶风气;毛泽东树立了他自己在党内更大、更强的威权。

【上收思想之三:树立个人崇拜】

但是经济建设的失败、大饥饿与人口净减的残酷事实,导致共产党与毛泽东的命运犹如坐在火山口上。虽然党外、党内都已经清理完毕,但是共产党、毛泽东需要以更大力度继续收拢全国人民思想。第三阶段以树立个人崇拜、保障独裁统治为核心,大致在1966年至1978年,主要体现为全国范围内横扫一切的疯狂崇拜与挑动斗争。

毛泽东出于对自身前途的担心,通过“连续接见红卫兵”的特殊方式,将单纯幼稚的青少年发动成为绝对忠诚的政治力量。 同时不断运用“一分为二”的政治策略,将任何单位、街道、生产队甚至家庭内的任何分歧上升到阶级斗争高度,发动他们疯狂斗争,从而使任何人都失去安全感。林彪、江青两集团也成为毛泽东制造矛盾、削弱老帅等势力并维持平衡的棋子手段。在庞大的中华国土上,只有已经变成“神”的毛泽东才是基本安全的。毛泽东去世后,共产党在短时期内仍然采取文革时的统治方法。

【以阶级斗争为纲的谬论】

中国共产主义试验在文革之前,在大跃進之后若干年,就已经可以确定失败了。在如何发展经济以及是否发展经济的问题上,毛泽东与邓小平等人发生了分歧。

有恒产者有恒心,有了独立的财产就必然产生独立的思想。所以如果发展经济、尤其是如果发展自由经济,那么就会有独立的思想出现在中华大地上。而且独立的思想一定会看清共产主义试验的失败,也会看清毛泽东在此过程中的极端罪过。毛泽东已经发动了无数斗争,已经把无数的青少年、中老年调教成心狠手辣的“斗士”,毛泽东自己已经很难有回头路。所以毛泽东只能把人们的思想引领到远离经济建设的地方去。1962年,毛泽东规定“阶级斗争要年年讲,月月讲”,以此作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路线。1969年又确定了“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基本路线。中国按照毛泽东确定的路线走到毛泽东去世。

因为共产主义而遭受罪苦

【从人心思治到人心困惑】

中华众生爱好和平,渴望安定的生产与生活。自从1840年到1949年,中国经历了100多年连续的战乱,十分渴望和平。1949年共产党建政对于大陆众生的最大意义,就是“天下一统”了,不再打仗了,因为绝大多数人们并不区分政权由何人掌握,那是“政要”们的事情。人们认为百余年的战乱与欺凌已经成为过去,和平已经成为现实,所以立即焕发出无比的激情。那是对天下一统的庆幸,对恢复生产的热情,因为中华饱受欺凌所以要自强的共同心声。所有这些众生的热情,都被共产党享受了利益。所谓的“抗美援朝”能够如此深入地动员,这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但是20多年过去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众生运动不断,相互批斗不断。这是一个比战争期间还要动乱、还要饥饿、还要可怕的年代。当赤诚的热情全部付出,收获的却只是混乱、饥饿、欺骗、伤痛以后,大陆众生只能走入深深的困惑。

【鲜活的生命被投入到无用之地】

共产党在50年代吹嘘可以建成世界上最美好的国家。但是建设实验很快失败。农业人口可以在农村等待吃粮食,而且相对分散,容易管理。城市人口却面临无事可做的局面,尤其是年轻人容易无事生非。所以,共产党系统地安排了把城市青年下放到农村的计划。共产党宣传说“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实际只是为了掩盖、化解城市生产严重失败的事实矛盾,并没有给这些年轻的生命安排任何可以发挥正常作用的机会。城市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真相,就是停止这些年轻人的正常教育,把他们分散投入到自给自足之地,但是还不能让他们发展经济,而只能引导他们按照共产党需要的方式继续挑动阶级斗争的潮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