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岛一高中 开除全校教职员

作者:编译中心 发表:2010-02-26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德岛州中央瀑布高中(Central Falls HS)教学成绩太差,因此学区委员会(school board)23日以五票对两票,表决通过把全校93名教职员全部开除,包括校长、所有教师和辅导员。

此举使罗德岛州率先执行联邦规定,找出教学绩效太差的学校并彻底整顿,也把全罗德岛州最小也最贫穷的城市,变成全国努力改革学校体系的焦点。

联邦和州教育官员表示,他们必须采取痛苦和重大步骤,以改造教育绩效最差的学校;教师联盟则宣称这种做法会破坏他们的合约艰苦赢得的保护。中央瀑布高中教学绩效评分极低,因此成为率先被开刀的对象。另外五所学校也已接到警告。学区委员会的决定引起群情哗然,工会纷纷出面支持被革职的老师,州和地方教育官员则坚持立场。

数百名工会人员23日在当地公园集会示威,指责有关当局的做法“不道德、不合法、不公平、不负责”。拥有140万名会员的美国教师联盟也派代表出席,反映这个事件对全国教育界的意义。州和地方教育官员的强硬做法获得一些有力人士支持。联邦教育部长唐侃即称赞他们的勇气。他说:“这是艰难的工作和困难的决定,可是学生只有一次教育的机会。如果学校教学一直做不好,我们有责任集体采取行动。”

唐侃规定各州找出长期教学成绩最差、学生毕业率最低的5%学校,利用四种方法解决问题:关闭学校、由学校特许或管理组织接管、采取延长上课时间等改革措施,以及开除所有教职员,以扭转教学环境。主管当局和老师原来同意进行改革,可是教育总监对老师增加工作只肯提供30元时薪,工会却坚持要90元,导致谈判破裂,促使主管当局决定破釜沉舟,采取最激进的全体开除方案。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