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历史月:孟菲斯人的怀念

发表:2010-02-24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菲斯大都会不同信仰协会协助改善人们的生活(图片来源: VOA)

在美国,每年2月是黑人历史月,纪念那些影响了非洲裔美国人历史的人和事。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42年前在田纳西州孟菲斯遭到暗杀。当时,他正在孟菲斯支持那里的正在罢工的环卫工人。工人们要求增加工资,加入工会。罢工持续了两个多月,在马丁·路德·金被暗杀后不久就结束了。

在黑人历史月,人们怀念马丁·路德·金为帮助数以百万计的穷人而付出的努力。

1968年2月,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率领人群游行穿过孟菲斯的街道。他说:“工人们对微薄的薪水不满。他们没有医疗保险,他们的工会会员身份不被承认。”

罢工使孟菲斯成为一个种族界限分明的城市。罢工象征着非洲裔美国人要求平等的呼声。

萨缪尔·凯尔斯牧师当年劝说马丁·路德·金去孟菲斯。他说,马丁·路德·金把环卫工人的苦难跟消除贫困这个更宏伟的事业联系在一起了:“他到孟菲斯来,帮助环卫工人,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他对穷人充满了感情。”

马丁·路德·金去孟菲斯前几个月,和其他民权领袖们发起了“穷人运动”。

他说:“我希望,强有力的穷苦人民真正有能力,有魄力,让这个国家的权力机构在想说‘不’的时候说‘是’。”

马丁·路德·金的穷人运动是民权运动的第二阶段,目的是建立一个包括所有族裔的全国性穷人联盟,要求工作,要求平等工资和宜居住房。他说:“我们厌倦了全天工作却拿半天的工资。我们厌倦了在破旧不堪、老鼠横行的贫民窟栖身。”

凯尔斯说,马丁·路德·金计划再组织一次目的地是华盛顿的游行,推动政府为穷人拨款数十亿美元:“我看到他站在密西西比州奎特曼一所房子前,他看着孩子们到处跑,肚子鼓涨着。你会觉得自己是在一个第三世界国家。他站在那里,他落泪了。他说,我们能比这做得好些。”

弗兰克·麦克雷牧师协助解决了孟菲斯与环卫工人之间的冲突。他说,如果马丁·路德·金今天还活着,他会高兴地看到他的努力取得了成果。马丁·路德·金去世近两个星期之后,孟菲斯市同意给工人们涨工资,并承认他们的工会会员资格。环卫工人随后结束了罢工。

社区领袖们说,马丁·路德·金为实现社会正义而做的最后努力将永远留在人们的心里。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