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面禁售豇豆 已销毁3吨含毒产品

发表:2010-02-23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市农业局日前查出海南豇豆含禁用农药,并于今年2月6日向海南省农业厅发出协查函。目前武汉已全面禁止豇豆进入市场销售。

事件

销毁3吨多问题豇豆


22日,武汉市农业局披露,年前,武汉市查出3596.9公斤海南豇豆含有禁用农药,并全部销毁。今年5月6日之前,海南产的豇豆将不能出现在武汉市的各个农产品批发和零售市场。

进展

武汉全面禁售豇豆


为防止有毒豇豆再次流入武汉市场,22日,武汉市农业部门已开始全面严查,暂时禁止任何地区生产的豇豆流入武汉市场。

目前,武汉市场的豇豆全部来自南方诸省,武汉市农业局已向各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面严查武汉蔬菜市场,暂时禁止市场销售任何地区的豇豆品种,并对已上柜的豇豆实行下架、下柜处理。

新闻链接·水胺硫磷

水胺硫磷为高毒杀虫剂,在试验剂量下无致突变和致癌作用、无蓄积中毒作用,但对皮肤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它的适用范围有一定的限制性,作为一种广谱杀虫、杀螨剂,水胺硫磷对螨类、鳞翅目、同翅目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主要用于防治果树红蜘蛛、介壳虫和水稻、棉花害虫。作为一种高毒农药,水胺硫磷禁止用于果、茶、烟、菜、中草药等植物或蔬菜、水果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