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祖坟看大清的国运

作者:天琴 发表:2010-02-23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永陵

启运山龙脉从西部的龙头到东部的龙尾大大小小的山峰总共12座,清朝总共有12个皇帝。

清朝皇帝的祖坟——清永陵,位于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的西北启运山脚下,是努尔哈赤远祖(六世祖)、曾祖(三世祖)、祖父、父亲、伯父、叔父的陵园。清顺治朝钦天监杜如予评为"天下第一福地",风水绝佳。

长白山为东北最高的山脉,是有名的仙山,龙气旺盛。长白山一路绵延上百公里,层层簇拥,最后在苏子河畔形成一个有十二个山包,长约数公里的龙脉,在龙脉的东部结一龙穴宝地。努尔哈赤的祖坟清永陵就位于这里。

当地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

当年努尔哈赤的祖父背着祖先的骨灰盒从长白山下来,走到永陵镇时天色已晚,准备住店,但是当地人忌讳骨灰盒进店,说什么也不让他住店。无奈中他只能站在路边举目四望,突然发现在北边启运山的山脚下有一棵粗大的榆树,该树离地三尺处有一个树叉。他非常高兴,便把祖先的骨灰盒取下来夹到了树叉上(当地习俗骨灰盒是不能着地的,不然就等于落葬了)。当天晚上下了一夜的大暴雨,到了第二天早上准备赶路的时候,他发现骨灰盒竟然长在树上取不下来了,他非常着急就使劲的掰,结果顺着树叉就流血了,他感觉到很奇怪。就从当地找来一位风水先生。风水先生一看,就告诉他这是一块罕见的风水宝地,启运山就是一条龙脉,真龙隐藏在离地三尺分叉的树上,是一条悬龙悬在半空中。努尔哈赤的祖父在无意中放骨灰盒时刚好压中悬龙的穴脉,也就是压中了龙脉能当皇帝了。可见是一种天意。

乾隆皇帝曾为此树题词,同治二年七月十三日,那棵树被一场暴风骤雨刮倒。后人就在原神树的位置新栽榆树一棵。而清朝的运势是不是从那时起就开始衰落的呢?各位可以自己查查历史。

启运山龙脉从西部的龙头到东部的龙尾大大小小的山峰总共12座,清朝总共有12个皇帝。有人说山头高低代表了各代的兴旺程度,山峰高的对应的皇帝在位时间就长,山峰低的对应的皇帝在位时间就短,回顾清朝历史,居然一一对应。你说是一种偶然的巧合,还是冥冥宇宙之中的一种安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