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玛斯领袖暗杀案 以色列涉重嫌

作者:编译魏国金 发表:2010-02-19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勒斯坦好战组织哈玛斯的成员,十七日在加萨走廊一处难民营内,挂起遭以色列暗杀的指挥官艾尔马伯肖像,誓言要为他复仇。(法新社)

杜拜警方十八日斩钉截铁地表示,上月下旬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玛斯指挥官艾尔马伯在杜拜遭暗杀之事,“若非百分百,也是九十九%为以国情报单位莫萨德(Mossad)幕后所为。”由于阿拉伯大公国与以色列没有外交关系,几乎可以确定莫萨德的情报人员将逃过杜拜的法律制裁。

艾尔马伯上月二十日陈尸于杜拜国际机场旁的豪华饭店,杜拜警方本周根据监视录影带,公布十一名涉案嫌犯资料,这些人全都持有欧洲护照,其中六人来自英国、三人来自爱尔兰、德法各一人,不过当中许多护照是遭窃,至少七人在以国真有其人,他们都指称自己是身分遭盗用的受害者。

杜拜警方公布的十一名涉案嫌犯中,有七人住在以色列,目前杜拜正准备撤销对这十一人发出的国际逮捕令。对于外传涉案嫌犯中有三人来自哈玛斯的死对头、控制加萨走廊的巴勒斯坦法塔组织,并已分别在约旦及叙利亚被捕,即将遣送杜拜,杜拜警方不愿发表任何评论。

欧洲国家强烈质疑以色列行凶嫁祸,英国与爱尔兰外交部十八日分别召见以国大使,商谈该案。英相布朗下令展开全面调查;爱尔兰外交部长马丁表示,其中三嫌所持的爱尔兰护照是有效的,然而持有人与嫌犯身分不符,外交部正调查这些护照是否被窃或遗失。

以色列外交部长利伯曼十七日轻描淡写表示:“以色列从未回应、从未证实、从未否认,我不知道为何我们认定以色列或莫萨德利用了那些护照。”

然而部分资深安全官员认为,该行动是莫萨德重大的疏失,恐重创以国总理纳坦雅胡。一九九七年两名乔装成加拿大观光客的莫萨德成员,在为哈玛斯领袖马夏尔注入毒物后立即落网,迫使以国送上解毒剂,当时以国总理也是纳坦雅胡,而马夏尔现为哈玛斯最高领袖。

以国批评人士强烈谴责莫萨德犯案手法不俐落,让同胞陷入危险。护照被盗用,具以、英双重国籍的米迪纳说,他未曾到过杜拜,忧心遭到报复。哈玛斯已经扬言要展开报复。

莫萨德之前也曾被控盗用身分,二○○五年该组织两名成员因意图盗取纽西兰公民护照,而遭纽国判刑。然而该案将是莫萨德首度涉嫌盗用同胞身分,如果属实,将触犯以国刑事罪名。

部分专家怀疑是敌国盗用以国国民身分,意图构陷以色列,否则不会让十一名全都易容改装的嫌犯在杜拜饭店的监视器下“全都录”。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