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属猴虎蛇猪的要小心了

发表:2010-02-19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一年都有一个太岁,明年是虎年,太岁为寅,太岁名是邬桓。在这一年中总有几个不好的属相。那就是与太岁相冲、相害、相刑、相破的四个属相。

一.什么是太岁

太岁又称肉灵芝,为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动物和非菌类的第四种生命形式。是自然界非常稀有的大型粘细菌复合体。它处于生命演化的岔道口上,左拐就会发展到植物界,右拐就会向动物界发展,原地不动就变成了像蘑菇灵芝一样的真菌类。生活于土壤中,生命力极强。

古人称木星为太岁;又为道教神明的尊称。所以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间奉祀的神灵。传说每一年天上都会派一位神仙出来值年,负责掌管这一年人间祸福。太岁神从南北朝开始就有六十位,轮流值年。到了清代初期六十位太岁的名字全部更换,成了现在各地有安奉太岁的庙宇里面的六十太岁。2010庚寅之年,太岁姓邬名桓。

二.什么是犯太岁

依据传统理论认为,太岁是掌管人间一年生杀祸福至高无上的神灵。所谓犯太岁,就是人的出生生肖与太岁有刑冲破害的不利关系:

刑:刑即满的意思,即生肖五行过旺,旺极而衰的现象,刑亦残缺及转衰之象。

冲:冲即冲着而来的意思,有相战的味道,是四种之中最猛烈碰撞的一种。

破:破即有散乱及移动之象,破不及冲及刑的碰撞猛烈,是较为轻微的一种冒犯。

害:害即与另一个生肖不能相合,命理称为破合,即强行开。

三.犯太岁的应验

传统思想认为,犯刑冲破害太岁者,表示流年运程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会有不少麻烦,可能会有官非纠缠,仕途阻滞、投资失利、情绪波动、人事不和及感情离合等影响,严重者或会有意外血光之灾等情况出现。

但是,因每个人的命局不同,如果能够理智地去演译“犯太岁”这个问题时,情况则非想象中的坏。如流年太岁与命主流年命宫相生有情及命宫得遇流年吉星,则不单没有灾劫,更会在变化变动中有另一番新景象。再者所谓“犯太岁”之年,一般只主是年变化较大较多,而这等变动变化并不一定为凶的,因可能在命主灵活变化改动之中,凭其努力奋博下,多学多做,增值及加强自我学识,会有所突破而反于在犯太岁之年,见有事业及钱财之得益,就一般而言,犯太岁的年份常常被认为是一个不吉利的年份。所以要提醒自己,在这一年小心谨慎,遵纪守法,多做善事,注意冷暖,避免触犯太岁神,以免给自己带来疾病和灾祸。虽命犯太岁,只要不急不贪、多行正道、不作损人而不利己之事,不被“犯太岁”之词而影响心理,稳守信念,稳扎稳打、凡事三思而后行,反可转危为安。

四.2010年犯太岁的属相

生肖虎(值太岁)、生肖蛇(刑太岁)、生肖猴(冲太岁)、生肖龙(害太岁)、生肖猪(破太岁)


也就是说,2009年,属相为虎、蛇、猴、龙、猪的人为犯太岁之年。这五个属相中,又以属牛的当值太岁和属猴的冲太岁,是冲克力最大的。具体体现:

虎(值太岁)值即有限制、阻挠的意思。运程会反复不定,做事波折重重,烦恼忧心,心神不定,容易悲观。精神较差。容易因为一些小事情生气或烦恼。今年切忌大展拳脚,有任何重要事情最好留待2010年过后再作打算。犯太岁其实并不可怕,中国民间早就有了扎红腰带和用红绳做的手链脚链或穿红内衣裤的习俗,但命局忌火的人最好不要穿红色的衣服。如果为了应了“犯太岁”的凶险忌讳,不妨考虑在今年搬屋、搬写字楼、装修、出外旅游等;另外多参加一些喜庆活动、或是自己做生日喜宴等,都对运气及心理皆有正面帮助。

蛇(刑太岁)刑即满的意思,有刑律、刑伤之意:流年刑太岁代表人事或工作上会受别人的拖累,导致你身心疲惫,而且财运方面往往财来财去,身体小毛病多,小人对你的刑伤诬害,令你难以集中精力工作,使你血上加霜。即生肖五行过旺,旺极而衰的现象,刑亦残缺及转衰之象。低调做事,避免与小人争执,毋须为事情不顺而苦恼或气馁。

猴(冲太岁)有冲击、对抗之意。有相战的味道,是四种之中最猛烈碰撞的一种。流年冲太岁,代表凡事互相对立、对峙、对向等,故无论在人事或工作上都会有别人和你对着干的现象出现,所以会多动荡、变动、健康亦较多毛病,容易惹上小人口舌,更甚是官司诉讼的事情,多劳但损财或有血光之灾等不利的事情。

龙(害太岁)害即有不和、不合之意,命理称为破合,即强行分开。流年害太岁代表互相争斗对峙,但这些都是恩惠中而产生的仇恨而引发灾害。于流年工作往往是获益但又因获益而损失。因财失义,乐极生悲或因一时意气用事而令自己失败,故应谦虚地沉着应付。同人合作一定要先小人后君子,这样才有更好的合作。仍须以稳重为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免他人有机可乘,财运也会大起大落,避免投资,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欲望。

猪(破太岁)破即有散乱及移动之象,代表破财、破散的意思。破不及冲及刑的碰撞猛烈,是较为轻微的一种冒犯。流年破太岁在工作上往往会遇到小人的破坏而导致失败破财,而且已婚者更要小心婚姻破裂,投资人士应小心投资、偶有不慎会导致严重破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