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投资策略曝光: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

发表:2010-02-19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媒体援引外电报道称,“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旗舰巴郡在去年第4季,减持婴儿用品生产商琼森、大型日用品生产商宝洁及两间能源公司的股份,以便集资收购铁路公司“柏林顿北方圣塔菲”(BNSF),另一方面增持富国银行、沃尔玛等公司股份。

巴郡披露截至去年底其总值579亿美元的美国投资组合,被互惠基金和个别投资者视为“偷师目标”,从中分析巴菲特的投资策略。分析认为,巴菲特上述投资组合改变,是要离开那些在经济衰退时表现良好的股票。

根据巴郡周二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将所持琼森股票出售26%、所持宝洁股票出售9%、所持美国康菲石油公司股票出售34%,与巴菲特2008年为投资高盛和通用电气而出售的股票相同,这次是为了“鲸吞”BNSF而集资。

文件也披露,巴郡还减持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太阳信托银行等股票。当中,巴郡出售22%的太阳信托,持股量减到少于1%,约240万股。美国对冲基金Paulson&Co则与巴郡唱反调,看好太阳信托,增持该公司股票至6.1%,约3,040万股。

除了富国银行外,巴郡也增持数据文件储存公司Iron Mountain、零售巨擘沃尔玛、医疗设备制造商Becton Dickinson、废物管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Inc.等股票。其中巴郡拥有3.2亿股富国银行,较前一季增加2.1%。

另外,巴菲特将于5月1日出席股东答问大会,但今年将一改传统,取消与非美国股东会面的环节。巴郡表示,由于出席人数不断上升和时间所限,今年将取消这一安排。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