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呼吁向狱中维权人士寄黄丝带贺卡(图)

发表:2010-02-17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期间,有大陆网民发起黄丝带贺卡行动,呼吁向在囚的维权人士寄送新年贺卡,表达关心及支持,有关行动得到不少网民响应。有参与的维权人士希望,行动除了向狱中的维权人士送上温暖,亦能让当局反思。

春节是一家团圆的日子,但不少为了中国民主人权努力的维权人士,或被监禁、或者劳教及拘禁,要在狱中渡岁,不能与家人团年。近日,有网民发起 “黄丝带行动”,呼吁向一些为了公平正义、为中国民主作出贡献却遭牢狱之苦的维权人士邮寄贺年卡,送上支持及温暖,得到网民响应。

网民发起“一人一贺卡 声援失去自由的维权人士

另外,亦有网民在社交网站Facebook发起“一人一贺卡,声援失去自由的维权人士” 寄贺卡行动的群组,更在网站提供了多名在囚维权人士的地址,包括了被判监十一年的作家刘晓波、失明维权人士陈光城、福州网民范燕琼、环保人士胡佳、揭露四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的作家谭作人及维权人士刘正有等等,呼吁向他们送上贺年卡表达支持,得到30多名网友响应支持。

曾在报章向六四母亲致敬的成都维权人士陈云飞接受本台访问表示,他在今年春节前,已向十多名在囚的维权人士寄贺年卡。他表示过去数年都有响应类似行动,因为不单可为朋友送上温暖,更重要是让当权者反思。他说:这个是很好的, 一是收到人是温暖,而且对看守人也是一个教育意义,为什么呢,因为他觉得这是一个罪犯,怎么罪犯这么多人去关心他呢,说明他们要去反思,我觉得这是好的事情,他们为了中国民主、中国自由做了很多事情,我们要去关心他们、支持他们。

四川维权人士刘正有及妻子胡玉兰,因多次上访北京,经常协助访民并揭露监狱对访民非法羁押,被当局以诈骗罪拘留了近两个月。他的女儿刘静表示,在春节当局也不准探亲,不知道父母在监房的情况如何,见到别的家庭可齐齐整整过年,心里特别难过,她说亦有向父母寄了贺卡,又感谢有网民发起寄贺卡的行动支持她父亲。她説:很感谢他们 (网民) 的支持,能给他们鼓励和支持,更多人重视维权人士,这样子传统下去,以后会越来越多人去做维权的事情,会影响很多人,影响更多年青人,有正义感的人,他们也会成为维权人士。

已服刑近4年的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因揭露当局粗暴推行生育计划,06年被判监4年3个月。他妻子袁伟静表示,今年已第4年丈夫未能在家过年,她在春节前获准与丈夫见面。她表示发贺卡行动很有意义,感谢外界对丈夫的支持,希望行动让更多人明白维权活动的意义。她説:实效不一定起到,对他们减刑,判刑少一点,这样的实效起不到的,但是从舆论压力来説,从人民良知来説,这是非常重要的活动,到底是对是错,让更多人明白这道理、真相。

香港支联会每年亦有发起类似行动,呼吁市民在圣诞节向在囚的大陆维权人士寄贺卡,得到不少市民响应。发起这次“一人一贺卡” 行动的网民希望,向狱中的维权人士表达关爱外,亦可传递争取民主、人权的讯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