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历史仍是中共政治婢女

作者:林克 发表:2010-02-16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大陆,历史始终是政治的婢女。中共建政以来一贯宣传国民党"消极抗日、积极剿共",在战场上"不断溃退、丧师失地",声称抗日战争是由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情况似乎有了变化。5月,大陆悄悄推出第一部描写国民党正面战场的专著《国殇》。同时,大陆书肆出现许多有关国民党正面战场及包括蒋介石在内抗战人物的"纪实文学"和"人物传记"。谢晋元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李宗仁60万大军血战台儿庄、孙立人率领孤军鏖战缅北等事迹逐渐见诸笔端。在四川大邑县还建了一座肯定国民党抗战功勋的抗战博物馆,并邀请国民党主席连战为博物馆题词。那么中共是否真的愿意还抗战历史真相了呢?答案是否定的。

今(2005)年5月7,中共中央发出通知,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活动作出安排。通知称:各地各部门在组织纪念活动中,要"大力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国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抗日团体、社会各阶层爱国人士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广泛参加的一次全民抗战,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

这份通知还在延续中共是抗战领导和中流砥柱之谎言。事实上,在整个抗战中,中共长期龟缩于西北一隅,除了平型关之战和百团大战外,几乎没有与日军展开过大的战役。平型关仅歼敌一千多人的辎重部队,真正象样的百团大战还受到毛泽东严厉批评,指责彭德怀帮了蒋介石,暴露了中共实力。相反,在正面战场作战的全部是国民党正规军,国民党所打的战役皆为重点战,与日军主力直接交锋。

从淞沪会战开始,国民政府组织了大型会战24次,重要战斗1000多次,歼敌100多万。仅就长沙会战而言,第一次长沙会战,歼敌3.3万人,第二次长沙会战,歼敌4.8万人,第三次长沙会战,毙伤敌人5.6万人。在中国战场被击毙的日寇将领共129名,其中只有三名是被八路军击毙的。国军在战场上壮烈牺牲的将军就有200多位,而共产党将领仅有左权和彭雪枫两人。尽管国军战斗水平参差不齐,自蒋介石以下的高级指挥官多有失误,但如美国历史学家易劳逸所说:"为国民党军队说一句公道话,它与一个在组织、训练、装备上占绝对优势的敌军的战争中,坚持了整整八年,与法国——它对德国的抵抗仅仅六个星期便崩溃了——比较起来,国民党军队的抵抗,乃是一个决心和自立的奇迹。这一抵抗对于整个盟军的战争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它在亚洲大陆上拖住了大约100万日军──否则这些部队便会用于太平洋地区对于西方盟国部队的战斗。"

然而,按照斯大林的说法:胜利者自然可以掌握历史的表述权,胜利者享有不受批评的权力。中共建政后,国民党军百万将士为国捐躯的贡献被一笔抹杀。近年来,只是在大陆民间才出现对于抗战历史的新论述,强调国民党对抗日的贡献。那些正面肯定国民党抗日的书籍无不出自民间学者,而非官修历史。四川那个立场不偏不倚的抗战博物馆也是由当地一个地产商创立,与官方无关。中共只是出于拉拢国民党的统战需要,才容忍了民间对抗战历史的新论述。但这种论述一旦损害中共的政治利益就势必遭受扼杀。大陆作家余杰的著作《铁与犁──百年中日关系沉思录》和《暧昧的邻居》,因为提及国民政府抗战功绩和抗战期间美国的对华援助,就被中宣部定为"有严重的政治问题",而下令禁止印刷和发行。北京中央电视台花两年时间制作了一部全景式记录中国抗战的纪录片,首次肯定国民党正面抗战历史。但30集纪录片拍成后却通不过中宣部审查,最后缩减成12集,对国民党抗战将领的访谈全部删去。"全景式史诗"纪录片最终不得不"回归正统",成为宣传中共"中流砥柱"作用的"主旋律作品"。看来抗战历史依然只能充当中共的政治婢女。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