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的挑战需要全球化的思维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2-15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最近美中两国的外交纷争中,我们很清楚地看到了北韩金家王朝其实就是中共所操纵的一个傀儡。无论北韩对美国的态度是硬还是软,都是受到背后的北京政权所操纵的。所谓的朝鲜核危机,其实质是为达到中共的战略目标而在前台的夸张表演。如果奥巴马总统至今还不能看穿朝鲜问题的实质,那么就会和他的两位前任一样被前台傀儡金正日的种种夸张表演所迷惑,看不到在幕后不断以种种手法操纵着傀儡的中共,从而在朝鲜核问题上陷于入被动,被中共玩弄于股掌之上。

无论金正日的表演如何夸张,实际上他是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一旦幕后的操纵者倒台,这个傀儡也必定随之倒台,这是毫无疑问的。这些年来如果没有中共政权的经济和技术援助,北韩的经济早就崩溃了,更不可能造出什么核武器。因此所谓的朝鲜问题,实际上就是中国问题,是中共在幕后操纵北韩傀儡政权,借核武器问题牵制美国、削弱美国,挑战美国在国际社会的领导地位的问题。

不仅是朝鲜核危机,伊朗核危机又何尝不是如此?正如巴菲特所言:“只有在退潮的时候才会知道谁在裸泳。”俄国只是把伊朗内贾德政权当作一个筹码,本来就是为了和西方作利益交换才下注的,一旦时机成熟,抛出这个筹码只是早晚的事。近日伊朗核危机升级之后,全世界都看清了,真正在伊朗核危机的浑水里裸泳的,真正出死力支持内贾德政权挑战美国为首的西方自由世界的正是中共邪党。

形势已经越来越明朗了,这些年来国际上真正的麻烦制造者,真正在幕后不断利用着美国的资源大力支持流氓政权和恐怖组织,不断给美国制造各种麻烦,不断消耗美国国力的黑手就是中共邪党。不解决中共邪党,无论是朝鲜核危机、伊朗核危机还是苏丹人道主义危机都解决不了。只要解决了中共邪党,以上这些危机都会迎刃而解。因此我建议奥巴马总统改变他的两位前任在朝鲜和伊朗核危机的问题上被中共牵着鼻子走的做法。中国有句老话叫作“擒贼先擒王”,一旦中国的民主和人权问题解决了,以上这些问题就都解决了。因为这些问题都不是孤立的,而是全球化背景下出现的问题,是中共政权利用它在全球化格局中的资源再配置的有利地位,将来自于西方社会的资金、技术和设备等重要资源暗中用于支持流氓政权和恐怖分子,反过来对付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国家的问题。这场秘密战争已经持续很久了,这就是中共邪党历来最擅长的战争——暗战。

如果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国家不能最终赢得当前这场暗战的胜利,那么西方民主主义的没落和中共代表的新极权主义的崛起就没有悬念了。而这几年中西方所遭遇的金融危机,以及由此而带来的经济衰退显示出西方社会在这场暗战中的前景并不乐观。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之下,作为西方民主国家的领袖,美国将何去和从,就不仅是事关美国国运之盛衰,也关系到整个西方民主社会的兴亡。奥巴马就是在这一关键时刻出任美国总统的,可以说是“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奥巴马总统将如何领导美国去面对新极权主义所制造的种种危机和挑战,如何引领国际社会渡过当前的难关,走向和平与繁荣,全世界都在拭目以待。

在我看来,全球化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概念、一个口号,而是正在不断扩展,不断深入的现实。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中,价值与利益、政治与经济、内政与外交,合作与安全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小,继续用过去那种分门别类的视角与方法,显然已经不适应当前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了。这个新的时代要求我们用新的眼光去看待正在发生的一切,用新的方法去解决久拖不决的问题。

最近奥巴马总统将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问题提到一个相当高的高度,他说:“我们必须解决的一项国际挑战是汇率问题,以及如何调整汇率以确保美国商品价格不会被人为抬高,而亚洲或中国产品价格不会被人为压低,这令美国商品处于巨大的竞争劣势。”显然奥巴马已经认识到,在全球化的时代,你无法把经济与政治分开,也无法把国内问题和国际挑战分开,正如你无法把气候与人类的生活分开。

人民币被人为地低估,而且钉住美元,这一现象本身就政治行为的结果,是中共操纵汇率的一贯政策使然,绝不是什么自然的经济现象。如果连这个最显而易见的现实都不敢正视,不敢承认,美国如何显示自己世界第一强国的地位,如何让国际社会长久保持对美国的信心,如何让美国的民众相信政府保护他们的就业机会的决心?当然,在跨国公司、大财团的利润和美国民众的就业机会之间,究竟孰轻孰重,先后次序应该如何摆放,不同的总统有不同的选择,也有不同的做法。然而人民币汇率与美国民众的就业机会之间的关系,任何稍具经济常识的人都一目了然,所以这一老大难问题的解决不是能与不能的问题,而是想与不想的问题。

人民币被低估,中国的商品被低价倾销到美国,中国人民并没有从中得到好处。正相反,中国人民也是受害者。美国人民损失的是工作机会,中国人民损失的是财富,真正得利的是中共政权和那些跨国公司,它们之间的双赢是以中美两国人民的双输为代价的。其实中美两国人民真正失去的还不止是财富和工作机会。这些年来中共利用西方的资金和技术强化它的专制机器,对内加重封锁网路、打压民主、侵犯自由、迫害人权,对外支持流氓政权与恐怖组织,曲线攻击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社会。为数众多的中国民众因此而失去了自由乃至生命。与此同时,为数众多的美国平民和军人也在大大小小的恐怖袭击和反恐战争中失去了他们的生命,而且为了对付中共暗中支持的流氓政权和恐怖分子,保卫美国乃至国际社会的安全,美国政府正在承受越来越重的财政压力,这种财政压力正在让整个美国不堪重负。

时至今日,如果还有谁把远在中国的民主、自由和人权的普世价值与美国的国家利益分开,把人民币的汇率与美国政府的责任分开,把美国的内政问题和这个国家所面临的国际挑战分开,把美国的安全与广泛的国际合作分开,那么这样的人显然不适合在今天这个全球化的时代领导当今世界的第一强国——美利坚合众国。

如果奥巴马总统读过《九评共产党》这一剖析中国共产党的最权威著作,那么他就会明白,只要中共邪党继续把持中国的政权,那么民主、自由和人权的普世价值就不可能在中国实现,人民币的汇率问题也不可能真正得到解决,美国在国际上会继续遭到来自中共政权所纠集的邪恶势力的严峻挑战,而中共这个正在变得日益重要的国家与美国之间也不可能存在真正的互信与合作。当今这个世界越来越需要一个负责任的中国,问题在于没有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哪来一个负责任的中国呢?

数年之前,何清涟女士有一次在美国国会参加听证会的时候提到一些美国的高科技公司在中国助纣为虐,协助中共迫害人权的问题。对此美国官员回答说美国目前还没有法规去约束这些跨国企业在海外的这种行为。法规是由人制定的,如果缺乏这方面的法规,为何不去制定呢?非不能也,是不为也。你美国不为自己的跨国企业制定法规,去规范它们在海外的行为,那么中共邪党就有了可乘之机,它必然会千方百计将它邪恶的潜规则强加给这些跨国企业,这是它的邪恶本性所决定的。

那么在全球化的背景下,西方政界不愿下决心去冲破一些阻力,为本国的跨国企业制定相关的法规,去规范它们在海外的行为,不就是等于将制定全球化规则的权柄拱手让给中共邪党政权,让它得以借助全球化的东风为所欲为,从而给西方民主社会造成更大的威胁与伤害吗?如果不是那些拥有巨大资源的西方跨国公司和财团这些年来源源不断地将资金、技术和设备等重要资源交到中共邪党手里,那么在中国国内对互联网的封锁就不会这么严重,对民主的打压,对自由的侵犯和对人权的迫害也不会这样变本加厉,而暗中受到中共支持的流氓政权和恐怖组织对西方民主国家所构成的挑战也绝不至于严重到今天这种地步。

全球化给人类带来空前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空前的挑战。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我们必须具备全球化的视野与全球化的思维才能够应付这种挑战,才能够转祸为福,转危为安。

2010年2月15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