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首富黄光裕终被起诉

发表:2010-02-15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光裕和哥哥黄俊钦都身陷囹圄

曾取得中国首富地位的前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已经在过年前被正式起诉。

黄光裕被控“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将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新华社报道称,“同案其他被告人及相关被告单位亦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一并提起公诉”,但没有具体说明其他被告人的身份和具体的开庭日期。

黄光裕在2008年11月被警方带走后,中国已有一系列落马官员被指与他的案件有关系。

保密协议

这些人中包括原商务部条约法律司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原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邓湛、原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司长许满刚、原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察局局长郑少东、公安部经济犯罪侦察局副局长兼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原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影、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基、原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等。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人中是否有人与黄光裕同案被起诉,或者新华社报道中的“同案其他被告人”指的仅是与黄光裕一同被捕的其他国美高层。

中国《新民周刊》引资深财经记者称,黄光裕的辩护律师与检察机关签署了保密协议。

透露这一消息的《证券市场周刊》主任李德林分析,这意味着黄光裕案可能涉及到“高层次的机密”。

贪腐网络

《新民周刊》报道指出,所谓黄光裕腐蚀一大批官员的说法并不准确,因为官场的庞大贪腐网络早已存在。

报道说:“这样一个金融官员、公检法系统、商人与掮客环环相扣、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在黄进入之初便已存在。他只不过是为了寻求保护伞,千方百计挤进了这张网,并利用手中的金钱和关系,更勤于织网而已。”

观察人士普遍相信,黄光裕是在当局调查郭京毅、邓湛与思峰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玉栋索贿和受贿案的过程中被暴露的。

而黄光裕被警方带走后,来自广东公安系统的郑少东公开出面呼吁当局对待企业高层要慎用逮捕和拘留手段,他本人在这次讲话后约半个月也被控制。

随后有关调查在金融管理系统以及公检法系统两个层面进行,越来越多的官员被暴露。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