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遇过这么严重的意外” 马志鸿目睹经过

作者:范琼文 发表:2010-02-13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志鸿报系资料照

冬季奥运开幕当天发生乔治亚籍雪橇选手赛前练习时意外死亡事件,在同一现场目睹悲剧发生的台湾选手马志鸿表示,这是他参加出赛以来看过发生最严重的事件,“所有的选手心里都不好受”。他也一直告诉自己,不要让事件影响出赛状况。

马志鸿说,在他滑完过后多久,事情就发生了。当时他目睹事件经过,他说,在以往出赛经验中,也看过有选手摔倒翻车,但没遇过像这次这么严重的意外。

外界包括国际雪橇总会质疑,惠斯勒滑道中心兴建的坡道让选手滑下来时速度太快,已经有多名选手陆续发生摔倒事件。马志鸿在练习时倒没有发生状况,但他认为速度的确比一般滑道快很多,前两天他练习时测的速度是每小时145到146公里。平常一般坡道测出的速度是110到120公里之间。这两天冬奥人员才把滑道被刮损的冰清除,好预备13日的正式比赛,因此他当时滑的时候感觉“速度又更快一些”。该名乔治亚选手发生意外当时,测出速度为144.3公里。

马志鸿曾经在惠斯勒滑道中心作过两次训练,因此对该滑道熟悉,针对弯道速度的控制,他表示,坡度过高的确会造成滑行时的危险性,因此他在练习时也早有心理准备。他指出,滑行时在进弯前和出弯后,特别要精准地控制速度,如偏离路线时也要适时控制力道。

该宗悲剧就发生在冬奥开幕前几个小时,马志鸿说,现在只能尽量不去想这件事,并透过教练加强心理建设。他说,他会选择打坐的方式让自己静下来,帮助心情不受干扰,也希望不要影响比赛。事实上,他在这几天的练习成绩进步不少,世界排名从原先的第39、40进步到第31名,他坦言,目前状况良好,希望能在这届冬奥赛事上有令人满意的成绩。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