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虎年过年 社会炎凉“唬”倒众生

发表:2010-02-12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尾刚甩过,虎来似有风。除夕在即,新桃旧符之际,从大陆媒体见到五味杂陈的数据,勾勒出中国虎年的一幅幅众生脸谱。

香港中通社一篇意趣双关的报导,点出大陆的世态炎凉和社会万象。

文章说到,2月中旬,虎年春运进入最高峰,期间大约有25亿人次“大迁徙”,这几天,日以千万计的人组成浩浩荡荡的大军走在回家路上。

恰在此时,北方9省大雪,南方6省阴雨,天气导致44 条高速公路封闭,15个机场临时关闭。描绘出“能站人的地方都在跺脚,带轮子的都在飞转,长嘴巴的都在骂娘,是栏杆都被拍遍”的“春归图”。

最“雷”的,莫过于“代写寒假作业”,小学人民币20 元/本丶初中50元丶高中80元。寒假开始没几天,“急求寒假作业答案”丶“专业代写从小学到高中寒假作业”蔓延到各网站论坛。

更绝的是,除了单兵作战,还有“组团”战略的大学生,自称能在最短时间完成寒假作业。“代写”开始专业化丶公司化。过年来临前,这种买卖香火鼎盛,超过平时“家教”市场数倍。不正是“虎头虎脑”被教育的写照。

浙江媒体报导,“金华火腿”故乡的浙江金华市,10日下午4小时内就有3起讨薪无门而跳楼的消息。3 名讨薪者虽都被救起,专家却说,讨薪应循法律途径,动辄跳楼威胁是不可取。专家说的当然对,但作为被欠薪水的人,没钱,年如何过得?

海南岛三亚房价半小时每平方公尺涨2000元。当地媒体就说,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政策,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

海口丶三亚房价一天一涨,吸引国内外购房客蜂拥而至。现在,三亚房价平均每平方公尺都破万元。据说1名音乐老师靠炒房赚大钱,在三亚成了亿万富翁。那里有炒的,有吹的,更多是可叹的。

于是,大家觉得不如一醉了之。重庆市就爆出过年前的醉态丛生。据统计,今年醉酒的人比去年多,甚至达到历史巅峰。

10至 11日2天,急救中心就接到100多人拨急救电话,酩酊大醉进医院救治,2天出车52趟。这两个数字是1月份半个月的酒醉求救人数,更是平时1个月因酒醉出车的总和。众生万象,世态炎凉,如此尔尔。

原题目名称:大陆虎年春节 社会炎凉“唬”倒众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