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世界遗产 冬访五个山秘境

发表:2010-02-09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晚的合掌屋,和冬雪静悄悄地伫立着。图片提供/旅游经

部近年来随着赴日旅游人数的增加,日本各地的“秘汤”、“祕境”也吸引着越多国人前往一探究竟。其中位于日本中部富山县东南侧的“五个山”合掌村,因为位居豪雪地带而发展成特殊的茅草合掌建筑,不但被登录世界遗产,更被列入2009年出版的日本米其林旅游指南3颗星评价,是少数获得两项殊荣的观光地。

以 “白川乡、五个山合掌造建筑群落”名义登录之世界文化遗产中共有包含白川乡荻町、五个山菅沼及相仓群落。其共同特色为不使用一根钉子、仅凭绳索及木材建造,其顶上60度斜角的茅草屋顶是为了方便降雪滑落地面,这里的家家户户房子里都有方型围炉、除了烤火暖身更有以热气除菌防虫的功用。其中五个山的合掌群落有别于白川乡的观光化、像是被遗忘的小山城般安静度日。

住宿“世界遗产”的感受绝对令人难忘!五个山的相仓群落共有24栋建筑物,其中有 7间以民宿方式经营着,由于是数百年前遗留至今的传统建筑,每栋民宿规模均不大,几个房间10~20人住宿已是极限。住宿此地除了一泊二食可享用民宿提供的串烤岩鱼、特制山菜、炸天妇罗及自家腌菜等等简单却充满山中风味的晚餐。夜晚山谷的寂静伴随着合掌屋群静静伫立,晚饭后与民宿主人围炉火话家常、若事前预约还有当地特有的筑子舞可以欣赏。

春、夏、秋、冬四季的独特风情是合掌村最迷人之处。尤其是冬天,白雪布满了整座山头及村落,一幢幢合掌屋也被冰雪包围了般,只露出些许咖啡色窗棂及狭小的门扉让人辨识。记者实际造访了五个山群落,夜晚8点左右穿上民宿主人准备的防寒雨鞋到屋外散步时,只见雪地小径上空无一人,只有自己的脚步踩着积雪、伴着无声飘落的雪花行走着,而一驻足大地就回归完全的静寂。民宿主人说:“雪地会吸走万物的声音”。看来的确如此。

前往合掌村,可选择中部国际机场或小松机场进出,以电车及巴士接驳抵达。而特别的夜间点灯活动更是合掌冬魅力的极致表现。五个山相仓群落于3/4、5、6日一连三天举行夜间点灯,届时夜间光芒将和雪地、褐黑色合掌屋组成最动人的冬夜物语。

来源:旅游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