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2月9日)

发表:2010-02-09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星与夏普已达成协议,终止彼此之间缠讼多时 的所有侵权官司,相互分享液晶显示相关技术的使用权 。分居全球最大及日本最大液晶面板制造商的三星与夏 普,周一各自发表声明,表示将撤回两造间尚未作成判 决之所有诉讼,并共享液晶面板与模组的专利权。两份 声明皆未透露任何交易细节。 此协议终止了三星与夏 普长达两年多以来、有关液晶电视技术专利的争端缠讼 。 ▲日本本田汽车财务长北条洋一受访时表示,丰田 汽车召回风波可能对整体汽车业产生骨牌效应,降低客 户对汽车品质与安全性的信心。北条洋一表示,为提高 在美国市场的竞争力,本田准备加码促销,以降低某些 车款的库存压力,但本田不会针对丰田客户提供购车优 惠。北条指出,丰田的灾难对其他车厂不见得是利多, 因为丰田品质出问题会对其他车厂造成阴影,“如果客 户心中开始质疑品质与安全性,对汽车业是一大问题” 。 ▲消息人士透露,日本航空公司(JAL)已决定维持 该公司与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结盟关系, 并将终止与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的协商。尽管 日航上个月已声请破产保护,但美航和达美仍竞相争取 投资机会。日航负债260亿美元,是日本历年来规模最 大的企业破产案之一。据传,日航决定维持与美国航空 的结盟关系,主要是担心倘若转向与达美联盟,会在美 国引起垄断市场的顾虑。日航发言人则不愿对报导发表 评论。 ▲日本2009年12月经常帐盈余连续第5个月呈现扩 张,主要反映出口出现逾一年多来首度扬升。财务省公 布数据显示,去年12月经常帐盈余达到9010亿日元,但 略低于预期。分析师表示,亚洲经济成长,提振了包括 本田汽车等日本企业的销售表现,有助于让日本贸易收 支持续呈现盈余局面。由于形势有利于出口进一步增长 。亚洲经济将持续复苏,意味着日本出口也将继续攀升 。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