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维权人士黄琦上诉失败已被送到监狱(图)

发表:2010-02-08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维权人士黄琦

根据此间媒体报道,被当局控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判处入狱3年的四川维权人士黄琦,上诉已经失败。黄琦的妻子曾丽8日告诉香港传媒,她在上周五前往派出所了解黄琦的情况时,获告知黄琦已经上诉失败。曾丽说,当局只告诉她黄琦“人现在已转到转运站,与准备移送监狱的大队送到监狱”。

在此同时,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被控煽动颠覆罪罪名成立的内地作家谭作人,将于大陆时间9日早上九时半,在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谭作人的妻子王庆华将获准到庭旁听。

黄琦的妻子曾丽说,丈夫在11月一审被判有罪之后,她和黄琦的律师莫少平迄今连一审判决书都没有收到,她也没有获准探望丈夫,现在上诉失败,“连具体情况都不清楚”。她说她已有心理准备,“我并不奢望当局会对判决有所改判”。

现年46岁的黄琦是“六四天网”创办人,他被指在网站发表几份国家对信访政策的规定,泄露了国家机密。但曾丽认为,黄琦被捕与他在川震后撰文揭露“豆腐渣”工程,及协助死难学生的家长申诉有关。去年11月23日,黄琦被成都武侯区法院一审判入狱3 年。

另一名维权份子谭作人,也因为批评四川汶川地震中倒塌的学校涉及豆腐渣工程而被起诉。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表示,他被控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案件,将在9日上午九点半宣判,而他的妻子王庆华则获准到庭旁听。56岁的谭作人因为在三篇文章中,批评四川汶川地震中倒塌的学校,涉及豆腐渣工程而被起诉。案件去年八月中在四川成都开审时,法庭拒绝让谭作人传召的证人出庭,而两名准备前往采访的象港记者,则被当地公安以调查违禁品及毒品为理由,扣留在酒店。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