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银河系最大恒星的星云图片(组图)

发表:2010-02-08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片极具魅力的星云距太阳有2.2万光年,并以惊人的速度孕育新恒星

银河系NGC 3603 中人类所知的最大恒星A1位于另外两个巨大的佛耳夫 - 拉叶星旁,编号分别为B和C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欧洲南方天文台甚大望远镜捕捉到银河系NGC 3603星云图片。图片显示,这片区域绚烂多彩。银河系已知最大恒星便位于这片区域中。

NGC 3603星云距离我们的太阳有2.2万光年,位于银河系的"船底座"螺旋臂中,是银河系中距离太阳最近的星云。来自年轻以及大恒星的耀眼光芒从气体与云雾的帘幕中穿透而出,恒星强烈的光和风造就了星云的外观。在这一区域正在孕育着新恒星,堪称宇宙工厂。据科学家们计算,NGC 3603星云中包含的气体质量超过了太阳的40万倍。到目前为止,在该星云中仍不断地有恒星在形成之中。现在,天文学家们已观测到了大约50个气体和尘埃的聚集体,而它们最终将会在引力的作用下形成新的恒星。星云中所有的恒星几乎有相同的年龄,即100万年,但这与我们有50亿年寿命的太阳和太阳系相比,只是一眨眼的时间。

在NGC 3603星云内部,恒星呈现出不同成长阶段和体积,便于科学家分析这些恒星生命周期的不同历程。当一些恒星刚刚开始其生命的旅程时,另外一些恒星却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这种独特的现象主要是由恒星的质量导致的:质量大的恒星通常会非常明亮和炽热,会比那些质量较轻,光线较暗,温度较冷的恒星有更快的燃烧速度。NGC 3630星云中心的大部分恒星与太阳有相同的质量,但是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些已经年近晚年的巨大恒星。这些恒星预计会在光芒四射的大爆炸中寿终正寝,届时便成为超新星。

NGC 3630星云中存在银河系中最大的恒星,其周围大量灰尘和气体是孕育这些恒星的摇篮。科学家研究发现NGC 3630星云中存在一颗质量为太阳116倍的大恒星,是巨大的双星系统"A1"中较大的一颗恒星,另一颗恒星相对较小,但质量也有太阳的89倍。而先前发现的最重恒星则大约只有83倍太阳质量。 “A1”双星系统由两个蓝色的恒星组成,互相围绕对方旋转,以3.77天为一个周期。

这一NGC 3630星云广域视图是由欧洲南方天文台拍摄并发布的,欧南台的天文观测和科研活动得到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14个国家的参与支持。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