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共面对异议人士如此强硬

发表:2010-02-0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费加罗报》周六刊登了关于中国的文章,该报北京特约记者关于中国陕西维权律师高智晟的报道:“高智晟——被打入冷宫的异议人士”。

文章写道,去年1月4日,高智晟被中国安全部人员从其陕西老家带走。此后便音讯皆无。文章介绍说,高智晟曾经是共产党员,也曾受到当局的好评,在2001年被中国司法部评为全国十佳律师之一,以表彰他为医疗事故受害者和失去土地的人维护权利。但此后高智晟接手敏感案件,为一些地下教会成员或者法轮功成员维权,他的情况开始恶化。2005年,他的律师事务所被关闭,二十几名和他一起工作的律师被撤销执照。高智晟的家人目前没有任何关于其下落的消息,担心他再次遭受酷刑,也担心他身遇不测。

《费加罗报》这篇文章认为,高智晟案件很有些不同寻常。因为,尽管中国的警察和司法制度尤其不透明,但当局一般最终会透露被羁押者的下落。但关于高智晟,官方的答复模糊、随意得令人吃惊。两周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曾打哑谜一般回答说:“高智晟在他该在的地方”。本周二,马朝旭再次被问及高智晟的下落时,则回答他不知道高智晟在哪里。因为中国13亿人口,他无法知道每个人在哪里。《费加罗报》文章对此写道,但是,高智晟是被国家官员带走的。文章继续写道,外交官和观察家对中国政府最近一年半以来立场逐渐强硬百思不得其解。在人权方面,最引人注意的事件是在去年圣诞节日判处作家刘晓波11年徒刑。所有人都对这项如此时间错位的重刑判处感到意外。而且这项判决发生在奥巴马访华期间曾向中国政府谈及刘晓波问题一个月之后。一向因为立场温和、务实而受到北京方面尊重的美国人权活动人士、中美对话基金组织创始人康原向《纽约时报》表示,他在中国三十年,从未看到过中国政府对异议人士如此强硬。

来源:据法广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