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遭拘 孩子受创 非法移民在美子女550万

发表:2010-02-07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1200万非法移民共育有子女550万,其中四分之三是在美国出生的美国公民。移民执法强制拘押和遣返非法移民,已经使这些孩子的身心健康蒙上阴影。

华府智库“城市研究所”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过去十年,估计有10万美国公民的父母被遣返。这项研究在2006年到2008年移民突袭最频繁时期,对全美6个地区85个遭拘押的非法移民家庭的190名孩子进行访问调查,考察移民执法对孩子身心健康的不利影响。

研究发现,成年非法移民被捕后,他们的家庭往往面临妻离子散的命运,20个遭遣返的家庭,有8个选择带子女回祖籍国,12个家庭的子女选择留在美国,其父母为了与子女团聚,很可能在被遣返后再度冒险偷渡入境。

成年非法移民被捕后,他们的家庭失去经济支柱而面临困境,大约三分之二的家庭不得不节衣缩食,有的孩子甚至因此食不果腹。

更严重的影响是,许多孩子在父母被捕后出现心理和行为上的异常。三分之二的孩子发生饮食和睡眠习惯的改变;一半以上的孩子经常哭泣、恐惧;三分之一的孩子变得更加焦虑、孤僻、缠人、恼怒、有攻击性。研究者之一佩德罗扎说,上门查抄非法移民家庭,对孩子造成的心灵创伤特别大。

为此报告呼吁移民执法当局改变执法策略,国会在讨论移民改革时应更多考虑孩子的利益。

报告建议,应允许有美国公民孩子的非法移民父母向移民法官申诉,年幼公民应被允许为其父母申请合法身份。这些建议估计会引起较大争议。

报告还建议,以加强电子身份核查和对雇主的审查,取代对工作场所的突查;对社区没有危害的非法移民不必拘押,改用电子脚铐等监控装置;允许家庭成员更多探视被捕非法移民;允许可能免遭遣返的非法移民临时工作。其实,上述建议有些已被移民执法局采纳。

来源: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