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的小童星

作者:吴燕玲 发表:2010-02-05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童星小小彬

台湾最近有一个小童星“小小彬”因为演出电视偶像剧而爆红,由于他极具演戏天份,说哭就哭、说笑就笑,加上他天真可爱的童言童语,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所以近来除了参与戏剧演出之外,广告邀约、各种活动的代言纷至沓来,小小彬的价码也节节高升,成了台湾现今最有人气的小明星。

但是小小彬最近在出席一些活动时,脸上的笑容不见了,拖着疲惫的眼神,他在媒体的镜头前,频频打哈欠,喊着:“我好累!”、“我想要出去玩!”于是台湾媒体开始关切,小小彬是不是有超时工作的问题?还有网友痛批小小杉的爸爸是“魔鬼爱钱爸爸”,更有许多专家投书媒体,呼吁小小彬应该停止演出,还给他一个这个年纪应该过的正常童年生活。

父子皆童星

连番的质疑,让小小彬的爸爸小彬彬忍不住发火,说:“小小彬有没有超时工作,我最清楚!”事实上,小小彬的爸爸小彬彬,在二十多年前,是台湾家喻户晓的童星,小彬彬在三岁时演出《星星知我心》走红,之后电视剧、电影邀约不断,更让他一举红到香港。

台湾童星小小彬与父亲小彬彬(新华社图)

当时有媒体估计,小彬彬在六岁以前,就为家里赚进了上千万元;但是小彬彬的父母后来做生意失败,小彬彬赚的钱全都化为乌有,紧接着父母又离婚,母亲独自把他扶养长大,而小彬彬现在也离婚,独自扶养两个儿子小小彬与迷你彬,他的童年经历,与现在小小彬的状况有些类似,所以小彬彬才会以“过来人”的经验,澄清自己不是个爱钱的爸爸,也抱怨媒体放大、夸张的报导。

后来社会局、劳工局纷纷介入调查,证明了小小彬并没有超时工作,算是还给了爸爸小彬彬一个公道,但是小彬彬仍然在巨大的压力下,决定以后只让爱演戏的小小彬参与戏剧演出,不接综艺节目通告,也是童星出身的台湾演艺圈大姐大张小燕,也为爸爸小彬彬承受的压力而叫屈,她说:“全世界都有童星,他们发展不能因外界过度放大让事件失真,媒体随便一句话当标题,简直像灾难!”她并以自己当年的经验指出说,她还是小童星的时候,她的妈妈晚上九点就会把她拎回家,反而是她自己和副导演说,她不想睡觉,可以继续拍戏,因为她怕戏分被删掉,所以她认为,这是家长帮忙自律的问题,艺人表演不能有太多管制。

但是小朋友进入演艺圈当起童星,过早地接触大人的世界,仍然引起台湾社会广泛地关切。

发展兴趣兼顾平衡

比如说,有一次小小彬在参加完活动,接受记者访问时,竟有一位媒体记者以父母离婚的话题来问小小彬:“想不想要有一个新妈妈?”虽然这位记者事后受到了舆论指责,但从这个情况可以发现,小朋友在进入大人的世界后,难免会遇到一些光怪陆离的事情,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实在很难预料。

现代社会价值多元,让喜爱表演的孩子去表演,虽无可厚非,但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除了发展兴趣之外,还有学习、健康、教养等其它层面必需照顾,所以身为童星的家长,比起一般的家长而言,可能要费更多的心思来安排孩子的生活,才能让他在发展演艺兴趣之余,仍能保持生活各层面的平衡,所以家长需要承受的压力与责任更大,如果没有把握能够兼顾孩子这些成长中的需求,最好不要冒然地让孩子进入演艺圈,毕竟小童星后来的生涯发生问题的,亦所在多有。

来源:台湾自由撰稿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