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案件越滚越大

发表:2010-02-02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司法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文强案今天受审,他是这次重庆“打黑风暴”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文强除被控受贿人民币1546万元外,法庭上还曝出有千万巨额财产不明来源。

据中央社引用中新社报导,据重庆检方指控,文强与重庆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4人涉嫌受贿罪及包庇、纵容黑社会等多项罪名,文强的妻子周晓亚因涉嫌受贿罪一并出庭受审。

据现场观察,文强站在5名被告中间,精神状态显得不太好,在回答审判长问题时声音极小;同时出庭受审的周晓亚没有被安排与文强相邻而坐。

被控犯有4宗罪的文强这次开庭只审理其中3项。审判长在开庭后宣布,文强涉嫌强奸罪涉及个人隐私,法庭将留待以后不公开审理。据检方指控,文强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曾在灌醉1名在校女大学生后,在宾馆房间内将她强奸。

根据检方指控,文强家庭财产、支出共计折合人民币逾3094万元。其中,文强犯罪所得折合人民币逾1625万元,文强及家庭成员能够说明来源的非犯罪所得逾406万元,但对1061万元的财产差额不能说明来源。

据报导,1996年至2009年,文强在先后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与周晓亚多次收受当地19家单位和个人所送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546多万元。其中,文强夫妇先后收受黄代强、赵利明、陈涛所送的财物共400余万元,并为3人在警界职务晋升和担任重要职务提供帮助。

2000年至2008年,文强在先后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期间,包庇、纵容以谢才萍、岳宁、王小军、龚刚模、马当、王天伦为首的黑社会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并多次收受这些组织所送的70余万元钱财。

这次庭审预计将持续5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