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豪宅之下岂有完人?

体制之祸

作者:鲁国平 发表:2010-02-01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据齐鲁电视台报道,湖南两地分别出现了一处豪宅和豪坟,无论是活人住的还是死人呆的,这两处建筑都与官员有关,其中一个还为长沙房管局某主要领导,引起来当地群众的不满。

这和不久前一条新闻不谋而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某司长在2009年度大会上点名批评了电视剧《蜗居》是“靠荤段子、官场、性等话题来炒作”,社会影响低俗、负面。未曾想,此番言论竟然引发轩然大波,一时间网上就此展开了激烈论战。有网友力甚至开展“人肉搜索”,网络曝光李某人两套豪宅,还有他手上的名表……

于是媒体评论员称要刨根究底其合法来源,不然,则不承认其对电视剧《蜗居》所谓义正词严的评价。但到目前为止,这位广电总局司长就是来个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没有任何回应。

我不知道,这次年终岁末被媒体曝光的湖南两地官员豪宅豪坟拥有者会有何结局,是不是最终也会不了了之,不过我觉得,不仅是在事关国计民生的敏感的房子房价,某些官员说些骑墙话大可不必当真,就像上月某官还称连农民工都买得起房,现在北京动则几万每平米的房价根本不贵一样,因为他们都是房价高涨的既得利益者如此为自己利益说话似乎顺理成章,而且现在达到一定级别的官员特别是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部门官员有几套豪宅根本就是公开的秘密,比如,近年来落马贪官除了包养有情妇外,有几个没有几套豪宅的?

其实官员,豪宅之下岂有完人?这就是现实,只要不是无限膨胀私欲,官员拥有几套住宅包括豪宅很正常,并且恐怕单凭从豪宅查起打击几个官员也无济于事,要明白,如果按照如今的干部工资标准还有人抢着考公务员以及买官做吗?回答是否定的,其次作为政府官员至少应该处于社会收入的中等偏上水平,问题是要一切拿在明处得到群众民主监督、不能变相成为暗中贪污受贿比赛才是硬道理,而如果目前我国这种干部工资报酬体制不改革,政府官员也是凡夫俗子,也要养家糊口,如此低工资下不暗中搞点灰色收入那是不现实的。

的确,官员用不着做活雷锋,市场经济社会里一切个人包括官员的劳动价值都应该得到市场价格的充分体现,同样我等普通人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圣贤,可能大多数老百姓当官也会贪,但并不意味着就可允许无数贪官污吏肆无忌惮地贪污受贿,合理但不合法地捞取不义之财,这是两码事。

所以不是我这里替某些官员说话、诡辩,人家小心翼翼上下伺候容易吗?在此本人除了奉劝某些官员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少说些风凉话激怒深受高房价之苦的老百姓外,也希望大家能够尽量理解以及谅解这些手里握有合理但不合法私有巨额财产的官员们。毕竟打倒了几个周久耕和乔迁豪宅千人送红包的公安局副局长这样的倒霉蛋容易,彻底清除受到现有体制一定保护的不少官员的贪污腐败行为则难于上青天。

现在回头再来看,以往受到查处的周久耕等未必心里就心服口服,他们有理由质问我们:比他有钱的官员多如牛毛,为何他们至今毛发无损活得好好的?为此制度之祸又何必让一个个官员做无止境的牺牲品?

这些年,年年反腐,越反越腐,就足以引起大家冷静思考了,实际上,当下大家跟个别官员过不去有意思吗?还不如和漏洞百出的制度来做个彻底了断!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