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儿媳隐瞒癌情 以身试药照顾公公(图)

发表:2010-01-28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住院前,朱金侠和婆婆相拥而泣。 (网路图片)

江苏省宿迁市村民朱金侠多年来无微不至地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家人,为了照顾身患重症的老公公,她一直隐瞒着自己的癌症病情,直至家人发现她的面容日益消瘦,她的病情才得以“曝光”。

据《扬子晚报》报导,为了要照顾家中76岁的公公婆婆,现年53岁的朱金侠在家人带她到医院检查出她得的是食道癌之前,早从去年2月份就感觉身体不对劲了,但一直瞒着家人,就是想腾出更多精力照顾公公。

26日上午,刚做完手术的朱金侠静静躺在病床上,鼻孔还插着氧气管。医生说,她现在的癌细胞已经扩散,食道坏死度已达8厘米长,再晚几天就会造成食管破裂、胃穿孔,从而出现生命危险。

朱金侠之所以不愿意住院治病,一是想把有限的钱节省下来,留给公公买药治病,而最主要的是担心一旦自己住进了医院,躺在家中床上的公公婆婆就没人照看了,她不放心让别人去照顾。

不治病 公公停药“威胁”

对于朱金侠的病情,全家人既难过,又着急,但无论家人怎么劝说,朱金侠就是不同意住院。家人劝得太紧了,朱金侠终于说出了心里话:“从内心来讲,我只想完成我应尽的责任,说句实话,我要想治病的话,我就不到现在了。我这病,都接近一年了,我都瞒着小孩瞒着他爸。我不瞒着,他们知道我病情就不会允许我这样下去了,俺家他老爹没人拿药了。”

朱金侠的婆婆王德兰提起儿媳妇也有说不完的话,“一家上下全指她,她天天来,把自己身体拖海(当地方言,坏了的意思)了。省两钱,给他(指自己老伴)吃,她自己受着,有病也没瞧,省钱给他吃药。”76岁的张家荣也以停药来“威胁”儿媳妇,“你要不治,我就不吃药了!”

一看家人这样,朱金侠最终“妥协”了。临住院之前,她向丈夫张用虎作了交代:“如果我有一天不行了,你得挑起这担子。”看着相濡以沫的妻子积劳成疾,张用虎心疼得泪流满面。

“孝”名四播 以身试药照顾公公

当年,朱金侠经人介绍,和张用虎结了婚。作为大儿媳,她有着不能推脱的责任。说到公公婆婆,朱金侠把老人既当作长辈去敬重,又像对待孩子一样去关爱。 2007年,公公张家荣被确诊患有直肠癌,但因年龄太大,又有许多并发症,手术成功的可能性很小。朱金侠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可以通过服用中药控制公公的病情。

于是,朱金侠就担当起为公公抓药、煎药的责任。不论刮风下雨,她都准时骑车到医院给公公拿药。朱金侠的女婿张胜曾经算过,从老家到市区中医院,来回就有50公里。到最后,中医院的医生被感动了,每月都主动打电话给朱金侠,提醒她怎么照顾老人,以免除她奔波之苦。

查看公公粪便的变化情况,及时向主治医生反馈情况以便调单换药。 一次,朱金侠听说邻村有个病人因为服用中药意外身亡,于是每次煎药给公公喝的时候自己都要尝一尝。

病床上的公公知道后,顿时老泪纵横:“孩子,你怎么能拿自己的身子做试验呢。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那可怎么办呢?”丈夫和孩子听说后也直抱怨她,可是朱金侠却轻轻一笑:“瞧我这不是没事吗?”

在朱金侠的悉心照料下,公公的身体逐渐康复。如今,公公逢人就夸:“没有俺这大儿媳妇,这一大家子早就散了,俺这把老骨头早就不知道扔到哪儿去了。

朱金侠在当地赢得了众多的赞誉,她先后被评为宿迁市十佳好媳妇 、“江苏省十佳嫂嫂”。

来源:据《扬子晚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