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热 湖南一景点改名“哈雷路亚山”

发表:2010-01-25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莱坞卖座电影"阿凡达"部分外景取自中国湖南省张家界景区,引发张家界旅游热潮,张家界景区"南天一柱"决定改名为"阿凡达-哈雷路亚山"。

中新网报导,张家界的景点袁家界今天上午举行揭牌仪式,"南天一柱"正式改名为"阿凡达-哈雷路亚山",仪式由袁家界管委会主任宋志光主持。

"南天一柱"是袁家界一处景点,而袁家界是张家界一处景区。

"南天一柱"是张家界"三千奇峰"中的一座,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南端,海拔高度1074公尺,垂直高度约150公尺,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故又名乾坤柱。

2008年12月,好莱坞摄影师汉森在张家界进行4天的外景拍摄,大量风景图片后来成为美国科幻片"阿凡达"中"潘朵拉星球"各种元素的原型,其中"南天一柱"成为"哈雷路亚山"即悬浮山的原型。

"阿凡达"在全球热播后,亿万观众对"哈雷路亚山"原型地张家界心向神往。

对于改名行动,部分网友认为,张家界没必要因为一部电影而改名换姓。但也有网友支持改名,认为更能证明"阿凡达"悬浮山原型地就在张家界。

面对外界疑虑,宋志光指出,"南天一柱"改名绝对不是"崇洋媚外",只是顺应景区当地居民和广大游客的心声。

他说,张家界是世界自然遗产,神奇风景不仅是中国的,也是全世界的。把"南天一柱"改名为"阿凡达-哈雷路亚山",就是向外界传递一个讯息:张家界不仅属于世界,也已经走向世界。

随着"阿凡达"全球卖座,张家界景区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将出现一波旅游热潮,袁家界、天子山、金鞭溪、黄龙洞等重要景点已做好准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